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守100萬輛日本製造,HONDA以最高生產品質鞏固品牌優勢
AUTONET記者:sanada(09/21/2012)
字級設定:
於近年來歷經史上最大產能浩劫的HONDA,在相繼挺過印尼動亂、東北震災以及泰國水患後,在歷經近7個月的休養生息後,全球產能的調度佈局總算全面回歸正常運作。近日,日本本社伊東孝紳社長也在媒體專訪中透露了品牌於2016年的中期營運計畫細節,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將維持國內100萬輛產能的生產目標,強調以日本生產的細膩品質鞏固品牌的競爭力。

有鑑於日本國內的人力成本逐漸攀升,加上這幾年日圓升值屢創新高,日本車品牌TOYOTA、HONDA、NISSAN、MITSUBISHI、MAZDA、SUBARU、SUZUKI、DAIHATSU都紛紛於海外建立生產基地,並導入「現地生產組裝」與「市場區域性調達」等生產模式,以期達到降低生產成本並更易取得穩定的利潤空間。

伊東社長在專訪中表示,相較於國內對手紛紛減低國內的產能目標,分散自就近的東南亞市場甚至是中國市場,的確可以有效分化所需負擔的成本,但就整體的品質表現上卻仍有待努力。至2016年為止,全球產能目標預計將達到600萬輛的程度,但我們還是堅持在國內產能仍需保持在100萬輛的目標表現,更進一步講求整體產能品質做更高規格的升級。

此外,貴為生產中心的鈴鹿製作所也預計將在2013年的7月由琦玉縣的寄居工場、狹山工廠所取代,並以旗下小車Fit系列車種為主要生產目標。而在狹山工廠的部分則會投入新世代共用生產平台系統的開發,預計將可提供10種類車款的進行混合生產,有效節約在生產與開發上的成本並確保品質上的要求。

   新聞列表(09/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