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年發表21款Hybrid新車!TOYOTA發表《環保技術開發及未來規劃》擘畫節能領域藍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9/26/2012)
字級設定:
TOYOTA日前發表了以iQ為基礎打造的純電動車款「eQ」,成為旗下繼RAV4 EV之後的第二款電動車;而由於RAV4 EV的動力源自TESLA,因此嚴格說來,eQ更是TOYOTA〝親力親為〞的第一款純電動車。不過即使發表了頗具劃時代意義的eQ,TOYOTA依然表示,未來還是不會投注太多心力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而是持續專注發展領先全球的Hybrid汽車科技,原廠並發表《環保技術開發及未來規劃》,透露了未來3年的產品計畫,正如其言,其中絕大部分都與Hybrid領域相關。

 
TOYOTA eQ
 
首先在9月24日起已陸續於美國加州的沙加緬度、舊金山Bay Aera、洛杉磯橘郡及聖地牙哥等地上市的RAV4 EV之後,eQ也預計在今年12月時於日、美兩國推出限量100輛的量產車型。而在電動車之後,節能動力方面,TOYOTA首先將在2013年推出一具以2.5L AR汽油引擎為基礎、針對Hybrid車款而生的全新引擎,採用Atkinson循環設計及D-4S 直噴系統,擁有當今世上最佳的38.5%熱效率(thermal efficiency),意即能夠將能量進行良好發揮,兼具節能及性能的優異表現;來到2014年,TOYOTA還將以該具2.5L新引擎為基礎,推出排氣量2.0L的渦輪增壓版本。

除了汽油引擎之外,TOYOTA也計劃在2015年發表一具全新1.4L ND柴油引擎,依據現有1.4L ND柴油動力進行諸多改善,包括強化燃油噴射系統及採用高效能渦輪增壓系統,獲得動力輸出及燃油效益的同步成長,並且配備全新廢氣淨化科技,滿足嚴苛的Euro 6排放法規。

而在產品層面,TOYOTA表示,計劃在2015年底推出21輛Hybrid新車,屆時上述的全新引擎都將陸續搭載其上,提供更加優異的高效動能表現。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掌握消息,推測2013年將會推出Corolla Hybrid及RAV4 Hybrid,Corolla Hybrid將採用1.5L引擎構成Hybrid動力系統,RAV4 Hybrid則會與Camry Hybrid相同、搭載採用Atkinson循環設計的2.5L 2AR-FXE引擎;另外據測Previa Hybrid也在產品計畫當中,而到2015年時還會有一款全新小型Hybrid的發表,搭載排氣量介於1.0L至1.2L的小排氣量引擎。

雖然TOYOTA指出,電動車目前無論充電時間、購車成本、行駛距離等各個環節,都尚不符合社會通勤需求,因此原廠並不會將之列為重點發展目標。但這並不表示TOYOTA將會全面擱置電動車領域的發展,預計2013年將會開始進行無線充電技術的實際測試,也計劃在2015年進行燃料電池車的量產。就目前而言,無論是尚不願著墨太深的電動車及PHV領域,亦或已具王者地位的Hybrid領域,TOYOTA都已有了頗為全面且詳實的規劃,至於未來究竟能否按照計畫進行,就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新聞列表(09/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