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3 PORSCHE PCCA 馬丁贏得賽季第一場冠軍
AUTONET記者:李承翰(03/28/2013)
字級設定:
馬來西亞PORSCHE PCCA 2013賽季揭幕戰於今天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奧地利車手Martin Ragginger成功抵擋住衛冕冠軍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的猛烈進攻,贏得揭幕戰的第一個冠軍。

馬丁代表奧鷹車隊出戰,在10 圈的比賽中,他從杆位出發,一路領跑至終點,順利將杆位優勢化為勝利,但也未能拉開與亞歷山大的距離,最終僅以0.3 秒優勢結束比賽。首次代表Nexus Racing 參賽的22歲車手Earl Bamber,以第三名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亮相。LKM Racing 的日本車手澤圭太第四個衝線,緊隨其後的是捷成車隊的Rodolfo Avila百威錦龍車隊車手董荷斌第六個衝線,隨後因技術違規被取消成績。

昨天排位賽中獲得B組杆位,代表曼妥思車隊參賽的Edigio Perfetti,獲得B組冠軍、全場第七OpenRoad Racing 的謝漢耀獲得B組亞軍,領先賽事新人韓登(Alif Hamdan)。韓登是三位參賽的馬來西亞車手中成績最好的一位,他在Nexus Racing 車隊的隊友迪士華(Adrian D'Silva)因賽車器故障較早退賽。 Sime Darby Auto Performance 的福茲(Fairuz Fauzy)在抵擋艾明達的進攻時,失誤滑出賽道。福茲(Fairuz Fauzy)之後繼續比賽,但在比賽結束前都未能提升名次。

後半程遇到的輪胎鎖死沒有對馬丁產生很大影響,他很滿意用這樣的成績來開啟新賽季“我們收穫了21分,要再接再厲,爭取每次都拿第一。這是個不錯的開始,正如我們所願。剛起步時,我拉開了距離,但在比賽進行到第四第五圈時,我感覺到後輪的情況不太好,可能會不利於剩下的比賽。之後它們恢復正常,我的比賽節奏也不錯。(在最後幾圈)亞歷山大表現比我好,但我們還是成功了。每個人都問起我輪胎鎖死的情況,但我在車裡的感覺不明顯。

PICC追星車隊車手亞歷山大相信比賽再多跑一圈他就能取勝,“我嘗試給他施加更多壓力來讓他犯規, 但是未能奏效,我們之間的距離很接近。昨天我們因為在排位賽中的問題未能拿下杆位。我跟班博之間競爭激烈,非常不錯。我們齊頭並進,觀眾會很喜歡看這樣的畫面, 我要么能提升一位,要么會落後一位,我很高興我最終上升一位。比賽接近尾聲時,我嘗試繼續施壓,如果比賽再多跑一圈,我就能勝出,我相信(馬丁)的輪胎已經不能再支撐下去了。

伯菲特憑藉冠軍登上B組積分榜首位,但他的比賽也不乏戲劇色彩:“我起步不太好,但我後來成功追上。當我遇到張靈康時,我們在五號彎和六號彎相持不下。之後我跟在董荷斌身後, 這讓我順利追回名次。接下來我自己的節奏控制的非常好,剛開始時有些激進,甚至可能過於激進,所以我需要保持良好的節奏直到完成比賽。亞洲PORSCHE PCCA是2013一級方程式是馬來西亞大獎賽的熱身賽,隨著綠燈亮起,馬丁一馬當先進入一號彎。在他身後,亞歷山大超越班博升至第二位,艾明達從外線超越董荷斌。董荷斌在五號彎跟永達東方車隊的Benjamin Rouget拼搶時滑出賽道,之後又成功收復失地。B組亞軍之爭在謝漢耀和韓登之間展開,兩位車手之間上演了不少精彩的競逐畫面。最後謝漢耀成功獲得亞軍,這場雙雄相爭也預示著本賽季B組的競爭將會相當激烈。

全場冠軍之爭更加白熱化,亞歷山大渴望贏得開門紅,以便在心理上獲得顯著優勢。儘管在倒數第二圈遭遇輪胎鎖死給冠軍之爭帶來一點懸念,但馬丁最終憑藉成功防守贏得勝利。亞洲PORSCHE PCCA在馬來西亞的揭幕戰高潮迭起,下個月,25位車手將披掛上陣,在2013一級方程式瑞銀中國大獎賽期間,大展身手,帶來最高水準的精彩賽事。

   新聞列表(03/2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