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家捕獲GT家族最小成員,AutoNet汽車日報活逮BMW 1GT偽裝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13)
字級設定:
成功打造GT車系的BMW,繼5GT和3GT陸續問世後,規劃中的1GT也跟著曝光,AutoNet汽車日報於德國慕尼黑附近,也活逮正在進行測試的BMW 1GT偽裝車,從身型來看似乎與M-BENZ B-Class大小差不多,這意味1GT似乎是衝著B-Class而來。

就在AutoNet汽車日報曾在斯圖加特活逮MBENZ GLA偽裝測試車後,時隔一個月又在BMW位於德國慕尼黑總部附近親逮重度偽裝的1GT,如果從造型來看,這輛車等於是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的Concept Active Tourer量產版本,根據了解在BMW的設定下採用新世代小型車底盤UKL,屬於前輪驅動、前置引擎組合,而不再走BMW傳統的FR,主要是前輪驅動比起後輪驅動省卻不少零件,又能和MINI車系共用,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的Concept Active Tourer

基本上1GT和Concept Active Tourer的身型相差不遠

就AutoNet汽車日報向原廠詢問後得知,1GT的車身長度約4m,要比先前發表的Concept Active Tourer來得更小,推測在4000×1750×1560mm左右,藉由加高車身以及四個輪胎盡量向角落配置的設計下,創造出寬敞的2670mm軸距表現,加上使用前輪驅動模式,大幅減少車室地板隆起的面積進而提升乘坐空間,當然這對BMW來說是第一輛前輪驅動車,產品定位貼近小型轎式休旅車,嚴格來說算是小型MPV。

動力部份共有兩種配置,1.5L直列三缸雙渦輪汽油動力引擎,不像Concept Active Tourer的後軸採用電動馬達,另一為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推測兩者的輸出馬力約為150hp、200hp左右。至於是否會增加Hybrid選項,據相關人士透露可能性極高。

而1GT何時會量產上市?據說2014年日內瓦車展將正式發表,第二起開始供應歐洲市場,按照這樣推斷引進台灣時間將落在年底左右,當然1GT引進後,首先受到衝擊的莫過於M-BENZ B-Class,只要價格夠具競爭力,肯定會形成兩強相爭的局面。

   新聞列表(06/1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