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闊別50年後再度相逢,FORD Mustang野馬奔騰場景2016年重現澳洲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4/2013)
字級設定:
 
FORD Mustang
 
由於成本上升、澳元升值等諸多影響,先前就有傳聞FORD澳洲有可能在2016年將澳洲生產線全數關閉,而今年5月也在FORD澳洲總裁Bob Graziano的宣布下證明了位在維吉尼亞州的兩座工廠將關閉,包含Geelong引擎製造廠以及Broadmeadows汽車組裝廠,這一變動可能也直接影響了去年底才由FORD澳洲完全接手的FPV(FORD Performance Vehicles)性能車品牌可能因此成為歷史。

 
FORD FPV Falcon
 
自從2002年起,FORD澳洲與英國PRODRIVE兩大公司合資在澳洲當地成立了FPV,專門打造高性能車款,其中的Falcon GT以及F6車系更是深受性能車迷的愛戴,更經常與澳洲另一品牌HOLDEN的性能改裝品牌HSV互較長短。

2012年底PRODRIVE就已經完全退出澳洲性能車市場,全權也由FORD澳洲接手,不過就算接手之後銷量仍不見起色,畢竟高性能車款實屬小眾市場,FORD澳洲在不堪虧損的情況下,也選擇關閉廠區,甚至可能將性能品牌比原定計畫還早解散。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滿足澳洲的性能車迷,澳洲當地獨立車廠Blue Oval可能會延續FPV的性能改裝熱血,替獵鷹Falcon找尋恣意飛翔的天空,將有望重新找回那5.0L V8引擎的擁有450hp最大馬力的排氣聲浪。

但是另一項好消息是,FORD的美式肌肉車型最新的野馬Mustang將在2016年從回澳洲性能車市場,這次將是闊別50年後,野馬再度踏上澳洲本土,也將取代失去獵鷹的傷痛,成為FORD在澳洲的新戰力車款。

   新聞列表(07/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