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裝面容、動力再出發,SSANGYONG Rexton W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2/2013)
字級設定:
提到柴油車或許不少台灣消費者第一個出現印象就是歐洲車款,但其實2004年台灣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販售的時候,SSANGYONG就導入了第一款柴油SUV:Rexton 270 XDi 。以當時最新的柴油共軌直噴技術,帶來高扭力、低油耗以及更潔淨的廢氣排放效能。時至今日Rexton也已經進化到第三代車系,並在日前登台販售。

SSANGYONG自2013年開始就不斷端出新車來回饋台灣消費者,從年初的New Actyon Sports、New Kyron 2.0到現在全新第三代Rexton W。而這些車款共通點不只都配備了柴油渦輪引擎,其中Actyon Sports以及Rexton W更搭載了新世代e-XDi 200柴油渦輪引擎到台販售,以更低的燃料稅率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現,替SSANGYONG的柴油休旅陣容市場增添新戰力。


而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SSANGYONG台灣總代理雙龍汽車也很有誠意的開出新台幣157萬來搶市。相較於2007年所導入的Rexton II XTV二代車型還便宜了31萬之多,且重點在於Rexton擁有2+3+2的座椅配置,可提供7人的乘坐空間。光是這個價碼以及新世代柴油渦輪引擎和寬敞的車室,都讓人對於第三代Rexton W有更多期待。

SSANGYONG台灣總代理雙龍汽車開出新台幣157萬的Rexton W,對應台灣目前七人座休旅車市場

而第三代Rexton W初次現身於2012年的韓國釜山國際車展上,與上代車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從裡到外全面的革新。在車身尺碼4755×1900×1840mm軸距2835mm的設定下,比起二代車型的4720×1870×1830mm軸距2820mm還要略大些,不過車輛整體的外觀設計卻更為流線、年輕化,且安全配備也更為周全。

第三代Rexton W車身尺碼為4755×1900×1840mm軸距2835mm


從車頭來看以往直立圓潤的大燈造型,在Rexton W改為鷹眼投射頭燈設計,水箱護罩造型也重新調整為三橫欄式,再採用鍍鉻材質來點綴。而車頭下方兩側的氣壩也整合霧燈以及方向燈等警示配備,前保感的線條也順應車頭走向也更為立體,這些都使Rexton W的外型更亮眼也增加些許科技氛圍。

水箱護罩造型改為三橫欄式

鷹眼投射頭燈

至於車側方面,反而保留一、二代車型特有的輪拱造型和大面積的車身D柱設計,原廠還特地在左車側加上Rexton W專屬徽章,來區隔新舊車型的型號差異。後照鏡上也新增LED方向燈與連貫前後車門的金屬踏板和鍍鉻飾條。而Rexton W既然是一輛訴求多人郊外踏青的多功能車款,所以車身周圍的防刮材質設計,當然也是不能缺少的。

保留一、二代車型特有的輪拱造型和大面積車身D柱設計

Rexton W專屬徽章

LED方向燈

金屬踏板和鍍鉻飾條


最後在車尾Rexton W則沒有較大的變動,為呼應車頭的造型走向尾燈採用直立整合式的設計,並以LED導光罩提升夜間警示功能。而原本尾門下排的「Rexton」金屬字樣仍以予保留,不過原本的大面積黑色面板則改為與車同色的烤漆設計,車輛後方看來更有一致性。搭配車頂上的擾流尾翼與第三煞車燈,來減少SUV車型所帶來的方正感。

尾燈採用直立整合式的設計

LED導光罩

擾流尾翼與第三煞車燈

尾門下方「Rexton」金屬字樣

首篇的試車文章中先著重於車輛外觀變動的介紹,讓讀者先瞭解Rexton W的各項特點。事實上細數台灣目前所販售的7人座車款中,不是有著昂貴的售價就是搭載普通的汽油引擎。而Rexton W在換上新世代e-XDi 200柴油渦輪引擎會有怎樣的動力表現,以及車室配備與乘坐空間的表現,都將在下一篇報導中逐一替讀者解析。





   新聞列表(07/22/2013)

整裝面容、動力再出發,SSANGYONG Rexton W試駕報導(下) 整裝面容、動力再出發,SSANGYONG Rexton W試駕報導(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