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 MiEV Evolution II技術啟發,MITSUBISHI Lancer Evo XI有機會躍上500hp大關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4/2013)
字級設定:
前些日子AutoNet汽車日報報導了有關於MITSUBISHI性能車款Lancer Evolution XI的消息,文中指出動力架構將會從原本的2.0L汽油渦輪增引擎,降至1.5L並搭配兩具電動馬達,初估最大馬力將會有240hp。數月後,這個消息不僅明確證實且動力輸出表現還機會上調到500hp,改寫MITSUBISHI以往性能車款的歷史地位。

這個消息來自英國AUTOCAR媒體,指出新世代中型房車MITSUBISHI Lancer確定會在2014年登場,且還會添加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而新世代Lancer的一系列改款計畫中,性能車型Evolution XI當然也名列其中,不過從原本傳出的1.5L汽油渦輪加上雙馬達的架構,在MiEV Evolution II現身後有不同的研發走向。

還記得2013年美國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派克斯峰登山賽事嗎?2012年MITSUBISHI以 MiEV Evolution拿下電動車組別第二名之後,在2013年推出了進階車型MiEV Evolution II想要奪下2013年的冠軍寶座,雖然沒有如願達成但車輛上的電動技術卻成了MITSUBISHI未來複合動力性能車款上的參考指標。

據了解,光是 Lancer PHEV的動力架構,就會有2.0L汽油引擎搭配兩具可共輸出160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綜合馬力就能達到近300hp的境界,且還有著驚人55.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5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不改用1.5L渦輪增壓引擎而延續Evolution X原有的2.0L渦輪引擎,加上效能更強的電動馬達後,綜合馬力要達到500hp絕對不是難事。只不過Lancer Evolution XI是否真的如此強勁,就要等到2014年新世代Lancer問世後才能慢慢從中窺探了。

   新聞列表(07/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