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Outlander PHEV慶祝,MITSUBISHI日本岡崎廠37年累計生產500萬輛達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14)
字級設定:
雖說MITSUBISHI集團早在1917年便以Model A投身進入汽車產業,二次大戰期間卻協助生產戰鬥機導致戰後整個集團分割,直到1960年代初期在經濟需求下推出MITSUBISHI 500才得以在汽車領域大放異彩,其中位於名古屋的岡崎廠從1977年開始生產以來,歷經37年時間終於達成累計500萬的成績,而這第500萬輛,可是強調節能環保並在全球大受好評的Outlander PHEV。

1950年在「過度經濟力集中排除法」之下,三菱重工業被切割成西日本重工業、中日本重工業和東日本重工業三個部分,而汽車事業納入中日本重工業所有,直到1964年三者再度合併為三菱重工業。雖說戰後也陸續推出Jeep、MITSUBISHI 500、Minica、Colt Galant等車款,但直到1970年與美國CHRYSLER合作後才汽車部門才正式獨立,MITSUBISHI在此時便朝國際化邁進。而37年累計生產超過500萬輛的名古屋製作所岡崎廠,於1977年開始生產Lancer Celeste、GalantΛ兩款車以來,就一直是MITSUBISHI最重要的乘用車誕生地,現在則以生產Outlander、RVR兩款乘用車為主。

根據MITSUBISHI社長相川哲郎表示,岡崎廠不僅是日本國內的主力工廠,更是海外各生產據點的母廠所在,就重要性來說絕對不亞於水島廠。此外,這裡所生產的Outlander PHEV除了具有環保節能的特質,甚至在緊急狀況下還能提供電力,對於天災不少的日本來說絕對有莫大幫助。

從岡崎廠下線的第500萬輛車為Outlander PHEV,基於地緣關係這輛別具意義的Outlander PHEV,將捐贈給給岡崎市防災應變中心所使用,以表對地方的感謝。而12月8日將在台灣發表的Outlander PHEV,也都是全從岡崎廠誕生,簡單來說就是百分之百的Made In Japa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