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大續航力上看400km!NISSAN第二代Leaf預計2016/17年現身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05/2014)
字級設定:
在大環境變遷之下,電動車的崛起並非代表著汽車產業的式微,而是邁向新節能科技的一大步,而2009年發表、並於2010年上市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堪稱是這一綠能潮流的領導者,但面對後生晚輩等挑戰者眾以及電池最大續航力的市場需求,雖然距離Leaf全新大改款還有段時間,不過對於執行長Carlos Ghosn而言,Leaf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未來戰略車,自然是要提前布局第二代車型。

以目前所販售的Leaf來看,具備一組24kWh的鋰電池組和一組前置式電動馬達,可產生110hp的最大馬力與28.6kgm的峰值扭力,最大續航力上看200km(歐洲NEDC測試值);不過近日Carlos Ghosn在接受日本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下一代Leaf將具備有最大294miles、也就是400km的單次最大行駛距離。

雖然Carlos Ghosn並未提及Leaf對於電池容量及電池管理系統的如何精進,不過可預期的是,隨著科技的進展,電容與體積呈現反向成長,比起過去已經可以在更小的體積之中獲得更高的電容量,因此大大提升了電動車的單次續航力。

儘管在電動車市場諸如TESLA Model S、CHEVORLET Volt、BMW i3等後輩挑戰者眾,但NISSAN Leaf仍舊是目前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至今已經累計銷售超過14.2萬輛,預計2016/17年推出的第二代勢必也要繼續扛起此一美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