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4門不受青睞?傳ASTON MARTIN新平台開發計畫將排除Rapide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20/2014)
字級設定:
隨著ASTON MARTIN於5月初時透漏,新的一年除了將持續與DAIMLER集團合作在引擎動力和電機系統時,一方面也確定將針對旗下車款進行一番結構上的大改革,而在2000萬英鎊投資於Gaydon總部之後,關於新車底盤的開發計劃可說是有著一個較為明確的消息。

然而放眼現今ASTON MARTIN旗下所有車款,於2001年第1代Vanquish開始,包含DB9、Vantage和Rapide等等均是採用VH底盤修改而來,而這套從FORD集團時期便存在著的老舊底盤,經過4代的修改調教過後早已面臨到技術瓶頸,另一方面也正是因為都是採同一套底盤而來,以致於在外型上能夠做的變化有限,這也正是為何ASTON MARTIN在所有的車型上仍舊維持著相同的設計調性。

當然,此一障礙目前也在原廠的規劃之下獲得改善,隨著新世代DB9或將在2016年進行發表,除了備妥新的底盤和動力系統進行各方面的強化之外,為了精壯整體的銷售陣容,ASTON MARTIN亦重新調整旗下的產品線。

自2010年發表,Rapide可說是ASTON MARTIN跨足4門豪華轎跑的最新力作,也是VH底盤族系中軸距最常、尺碼最大的版本,但就實際的乘坐體驗而言,Rapide在後座表現尚可說是相當的侷促,與同質性高的PORSCHE Panamera相比是遜色了點,而且其在歐美市場的反應也不盡人意,會有排除於新平台開發計畫之外相信也是有所考量。

也或許,在ASTON MARTIN的考量之下,新平台的開發可能只會運用在雙門跑車的級距上,包含類似Rapide與還在規劃中的LSUV車型或將採用另一套底盤也說不定,不過4門車型的削減與否,還是得等到官方消息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聞列表(06/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