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彩的還沒完,PEUGEOT CEO確認下一代RCZ發展計畫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02/2014)
字級設定:
獨特的Coupe設計、優美的Double Bubble雙圓弧車頂,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RCZ可說是近年來PEUGEOT家族裡定位最特殊、造型也最前衛的雙門跑車,而在2011年登台、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小改款後,今年下半年也終將在台灣市場迎來RCZ R性能化版本,至於在國外,近期在PEUGEOT CEO的口述之下,確認第二代車型的發展計畫。

先前由所屬的PSA集團宣布,為朝向全品牌精緻化靠攏,包含PEUGEOT、CITROEN 甚至是DS等,未來將會大幅度的縮減車系陣容,將從45款減至26款的規模,但是對於RCZ這類玩票性質稍重的車款是否會予以削減,目前也尚未有任何的消息。但近期根據PEUGEOT CEO Maxime Picat表示,RCZ對於PEUGEOT在性能化意象的營造上有著相當顯著的重要性,不僅不會削減,更將進入新世代車型的研發!

雖然詳細的訊息還尚未透明,但可以見到的是下一代RCZ將可望透過PSA集團的EMP2模組化平台進行擴展,鋁合金、複合材質的運用下重量將比現行車款輕盈,操控也將更為犀利精準,但新車何時將會現身?以目前RCZ在2009年發表、2010年販售並在2012年小改來看,其實也不需等太久,約在2015年底、2016年就可望見到實車亮相。

依據最新的訊息,PSA集團有意將PEUGEOT的定位再向上提升,企圖打造成能與德系大廠競爭的品牌,而入門和運動化的商品則分別交由CITROEN和DS兩個品牌,但有鑑於近幾年來世界一流大廠多都朝向性能化子品牌的發展,PEUGEOT在RCZ R之外,包含208 R、308 R都在量產的考量名單當中,看來性能猛獅的陣容正在茁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