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會了SST,MITSUBISHI Lancer Evo.X以5MT撐至停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14)
字級設定:
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並稱2.0L最強日本性能車的Lancer Evo.,基於MITSUBISHI的經營策略與方向的改變,現行Lancer Evo.X不僅終結Evolution系列所創造的歷史,也是最後一款搭載SST雙離合器的Evo.,因為2014年底前SST將從MITSUBISHI的生產線中消失。

2007年問世的Lancer Evo.X,原本是MITSUBISHI寄予厚望的性能車,除了搭載當時最新開發的4B011渦輪增壓引擎,並配置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變速箱、S-AWC、AYC、ACD等先進科技,加上嶄新的設計風格,於市場上造成話題和轟動。然而受到大環境的經濟、原物料等影響,以及MITSUBISHI將重心擺在電動車的開發,導致Lancer Evo.X在市場表現每況愈下,甚至還成為MITSUBISHI的成本負擔。也因此MITSUBISHI為了止血決定讓Lancer Evo.X走入歷史,但若宣告停產勢必會引起消費者和車迷的不滿,所以原廠宣布Twin Clutch SST將在2014年底前停止供應,並於日本推出「Twin Clutch SST FINAL」版本,其他市場則以五速手排取代直到Lancer Evo.X全面停產,此舉也出現不少反對聲浪,畢竟Lancer Evo.X少了Twin Clutch SST就等於自廢武功,而且還配置五速手排,怎麼說都比對手遜色。

由MITSUBISHI所開發的Twin Clutch SST,除了達到檔位間的綿密性與順暢度外,更可有效將低油耗,提升性能車的經濟性。其基本結構分為奇數檔(1、3、5)與偶數(2、4、6)兩種配置,由雙離合作互動式切換,因為結構簡單,功率流失相當小,因此能達到最佳傳輸效能。所以駕駛人可藉由「Normal」、「Sport」、「S-Sport」三種設定作選擇,「Normal」模式適合低轉速的都會區路況,「Sport」模式,讓油門踏板的敏銳度高過「Normal」,且反應更快,至於「S-Sport」,不僅適合高速與高轉速,變速箱更具備類似快排作用,讓駕駛人能在短時間內入檔。正因為提供更便捷且科技化的行頭,使得Twin Clutch SST就成為Lancer Evo.X的必要配備,少了這項技術後似乎精神不再。

如今Twin Clutch SST將在2014年底告別車壇,代表MITSUBISHI未來在Evo.車系的開發可能生變,根據了解應該不會再走傳統四門房車路線,而是以下一代RVR為基礎以跨界型態取代,至於Twin Clutch SST、S-AWC、AYC、ACD這些曾讓MITSUBISHI風光不已的科技是否會出現,恐怕得看保守的原廠有何想法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