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城市悠遊小悍將,FORD Ecosport 2016年進軍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5/2014)
字級設定:
從巴西市場起家、進而衍伸為世界戰略車種的小型Crossover FORD Ecosport,第二代車型自問世以來已行銷全球超過62個國家,除了南美洲地區以外,包括歐洲、中國、印度甚至台灣也都能夠見到Ecosport小巧玲瓏的身影。唯北美地區因為消費習性的關係至今尚未導入Ecosport進行販售。然而也許是看中未來小車市場的潛力,美國FORD如今決定最快將在2016年開始導入Ecosport車型,未來將成為美規Escape(Kuga)之下身型最小、價格最便宜的入門Crossover。

Ecosport第一代車型係完全針對南美洲市場而來,由北美FORD卡車部門設計、取用歐洲FORD Fiesta底盤衍生,靈活的身型搭配輕度越野能力極端適合巴西、阿根廷等等地區,銷售量更連年高居巴西市場前20名之內。看準這樣受歡迎的態勢,第二代Ecosport在2012年改款現身的同時便被FORD拉高定位、著眼全球市場而成為世界戰略車,偏向歐風的車體外觀之下,同樣採用現行Fiesta的底盤,讓Ecosport的操控表現相當優異,並在多元的引擎動力搭配下,在全世界都仍舊保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而受限於北美地區依舊對於大排氣量、大車體的車種有所偏好,美國地區遲遲未導入Ecosport進行販售。而隨著小排氣量引擎的全球趨勢,加上Ecoboost引擎逐漸在美國打開市場,省油、動力足夠卻又靈巧的Ecosport似乎讓FORD逐漸看見一條全新路線,也讓Ecosport將有機會正式踏上北美市場。

未來Ecosport假使進軍美國,那麼所搭載的引擎預料將會以Fiesta上的那顆1.0L 3缸Ecoboost引擎為主要戰力,輸出123hp的馬力對應Ecosport輕巧的體型依然綽綽有餘。而Ecosport未來在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則為HONDA HR-V、JEEP Renegade與CHEVROLET Trax等等相似體型的車款。

 
HONDA HR-V。
 
 
CHEVROLET Trax。
 
 
JEEP Renegad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