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朝2020年零傷亡邁進!VOLVO打造「AstaZero」安全科技試驗中心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5/2014)
字級設定:
來自瑞典的汽車品牌VOLVO,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穩重,因此備受不少醫師、律師或教師的推崇,不過VOLVO並為此而自滿,反倒更加投入心血與經費研發更多項合宜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科技,並且將此優良傳統發揚光大,持續朝向2020年「零重大傷亡」甚至「零事故」的願景前進;為了讓這樣的目標得以實現,VOLVO近日宣布將在瑞典哥德堡總部附近新建一座名為「AstaZero」的全新的安全科技測試中心。

據了解,「AstaZero」是以主動安全測試區(Active Safety Test Area)縮寫而來的Asta,再合併代表零傷亡意涵的Zero而來,採用政府與產業界合作的方式進行,由VOLVO集團、SCANIA、瑞典美國合資的汽車安全公司Autoliv、瑞典國家測試中心(Test Site Sweden)共同合組的研究團隊,共計投資了5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170萬)。



「AstaZero」占地約為200萬平方公尺,主要劃分為鄉間道路、一般都會區、擁擠會車區、高速公路區等四大測試區域。鄉間道路規劃有許多隱藏或突然出現的障礙物,目的就是為了測試車主的駕駛行為與反應能力;一般都會區則以適應都會生活型態為主,包含汽車安全科技如何辨識並預防碰撞自行車、行人、公車等移動物體,都會中也規劃許多複雜地形,像是圓環、交叉路口,增加安全科技的資料收集。





擁擠會車區則以連接高速公路作為測試設定,以分析會車、變換車道等不同碰撞情形,高速公路區則設置不同放向的加速車道,模擬高速下會車或閃避的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



VOLVO之所以會這樣規劃,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多樣化交通狀況試驗,來模擬實際用車狀況,再將大量的資料數據化,作為主被動安全科技的研究依據與修訂參數,盡可能的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降低因事故所造成的傷亡,此外,這項計畫中,也包含了VOLVO持續研究中的自動駕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