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新世代動力鋪路,VOLVO Drive-E動力將新增直列三缸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5/2014)
字級設定:
追求動力、底盤平台的模組化配置如今已成為全球各車廠的研發趨勢之一,而VOLVO早在2013年初即整合旗下各式動力平台,推出高效率、省油的Drive-E動力。在VOLVO全系列車型陸續換裝Drive-E動力之後,將能夠受惠於零組件的共用而從研發、生產、後勤方面節省下許多成本。不過在VOLVO將開發三缸渦輪引擎的消息釋出後,不免讓人好奇這具打破Drive-E動力規格的全新引擎,究竟會以怎樣的定位問世,而VOLVO選在此刻才研發全新引擎、到底葫蘆裡又在賣甚麼藥?

現行Drive-E動力的特點是以一具缸徑×衝程為82.0×93.2mm、排氣量1969c.c.的直列四缸引擎本體橫貫所有汽、柴油引擎配置,馬力輸出範圍能在120hp至306hp之間做調整,動力輸出調整範圍極大、無論是V40或是最新XC90都能夠擁有足以對應的引擎動力。透過從同樣的氣缸體做延伸,大幅改進了過往VOLVO擁有直四、直五、直六以及V8引擎的複雜產品線,對於成本的節省有相當大的助益。

然而根據VOLVO引擎動力部門主管Derek Crabb在訪談中表示,除了現行完整的四缸引擎動力產品外,VOLVO預計最快將在2016年推出一具全新的三缸引擎。這具引擎的規格初步將訂為1.5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預計將搭載於未來的全新S60、V60車系,並且不排除將推出Hybrid款、採用類似T8引擎的動力架構。此舉不僅打破現行Drive-E動力已然模組化的規格、不免顯得有點自找麻煩。當然了,面對未來競爭將越來越激烈的環保之戰,全新三缸引擎勢必在油耗上擁有更好的表現,或許在2016年三缸引擎正式問世時,也將如同四缸動力一般擁有一系列、不同輸出的動力版本。

除了令人感到訝異與納悶的三缸引擎消息,Derek Crabb也表示未來Drive-E四缸動力配置將以兩年一次為單位進行改款、演進,以達到更為潔淨的排放表現為目標,以求通過越來越嚴苛的歐盟環保標準。

 
現行Drive-E四缸動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