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吹起性能號角,LEXUS GS F、RC F Sedan即將豋場?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11/2014)
字級設定:
2006年成立於LEXUS旗下的F Sport性能部門,除了負責各車系性能套件的開發之外,最主要的業務莫過於開發動能強勁的車款,以一掃過去對日系車軟弱溫馴的印象,而在2006年IS F、2010年LFA相繼停產後,全新的RC F也將在年底前登台發表,不過對於原廠來說這樣的性能軍團,似乎有點太過薄弱。

就LEXUS極欲和歐洲(尤其是德系)車廠打對台的策略來說,F Sport的地位其實也就和M-BENZ AMG、BMW M GmbH及AUDI quattro GmbH相當,而目前最新銳的RC F也就相當於BMW M4、M-BENZ C 63 AMG Coupe、AUDI RS 5的定位,不過既然要一舉擴展性能軍團,單靠RC F戰鬥力勢必是相當匱乏。

據了解,LEXUS預計將在稍後11月份的洛杉磯車展中推出更多的性能化車款,並都採用自RC F的5.0L V8引擎來向眾家車廠挑戰,其中,第一頭號將軍便是以GS車系為基礎的GS F,主打BMW M5等中大型性能房車、動力也將調教至500hp的水準,並搭配Torsen限滑差速器和8速自排系統,使其擁有房車/跑車的雙重性格。

至於在RC F Sedan的部份想當然也是以現時RC F進行修改而來,而RC F Sedan未來也將承接IS F的衣缽,扮演著如BMW M3、M-BENZ C63 AMG等中小型性能房車的定位,至於在售價上也將比RC F還要更為低廉,以區隔不同的消費族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