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調整生產模式因應模組化底盤,M-BENZ耗資3億歐元打造全新生產平台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5/2014)
字級設定:
隨著M-BENZ的車款世代正逐漸更新,早已成為全球趨勢的模組化底盤平台也正逐漸從生產線開始改裝、更新生產設備。為了因應未來新車款的生產需求,M-BENZ光在2014年便預計總共將投入超過30億歐元,從德國當地生產線開始進行全面化的產線更新。

而這樣大規模的全球產線更新,M-BENZ藉由集團內部組織M-BENZ Operation(MO)來一手掌握所有資源的應用。藉由MO的整合操作,將過往全球各地生產線各自為政的經營模式整合,依照所生產的模組化平台進行生產線的整合與全球化。預料這樣的作法將會比起過往依照車款或地區做區隔,在未來能節省下更多成本。

目前M-BENZ旗下所擁有的模組化底盤平台共有後驅的MRA底盤、前驅專屬MFA底盤、SUV車用的MHA底盤與性能跑車所使用的MSA底盤,完整涵蓋所有M-BENZ乘用車的產品範圍。而隨著全球八座M-BENZ生產基地的逐漸更新以因應全新底盤生產,M-BENZ新車發表的腳步也將隨著產線升級而一步一步將旗下車款全面更新,預計在2020年前M-BENZ的乘用車將會隨著模組化平台而擴增達到30款車系之多。

以搭載MRA底盤平台的最新產品C-Class為例,其最大優勢就是有著極高的靈活度,可以搭載此底盤平台創造出更多不同車型。因此除了既有的Sedan、Estate、Coupe等車型外,C-Class未來也有機會發展出類似BMW斜背的GT車型,甚至敞篷、跨界都不是件難事,因此未來我們將能夠期待M-BENZ所帶來更為豐富多樣的車系編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