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FERRARI CEO宣佈全面提升新車產能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5/2014)
字級設定:
在職23年不眷戀過往毅然離去的Luca di Montezemolo,預計在2014年10月13日離開大眾矚目的FERRARI CEO職位,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這23年是他最難忘的歲月,並締造FERRARI新銷售高峰。不過2013年5月時Luca di Montezemolo提到為維護FERRARI新車品質與獨特性,將限制新車年產7000輛總額。只是隨著他下台後,這個美意也馬上被推翻。

就在Luca di Montezemolo發表離職宣言不到48小時,新任FERRARI CEO也就是現任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CEO Sergio Marchionne即刻對宣佈將提高FERRARI新車的產能,來追隨現行富豪們的購買速度。不過到底會提升多少Sergio Marchionne則透露,FERRARI的銷售潛力每年至少可以達到1萬輛以上,比現行7000輛還多42%的銷售成績。

事實上對FERRARI而言1萬輛絕對是個瓶頸且還不能隨意超越。因為歐盟排放標準(European emission standards)從2008年開始與各會員國簽署協議,要求2015年以前年產量達1萬輛的車廠,旗下車款二氧化碳排放總量要控制在平均130g/km,隨後2020年時更要降至95g/km,逐年提高二氧化碳排放標準,而這對FERRARI來說絕對是最艱難的任務。

就拿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旗艦超跑LaFerrari來說好了,在6.3L V12汽油引擎與源自F1賽事的HY-KERS系統(電動馬達)輔助下,仍有著高達33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算是最新發表回歸渦輪引擎的California T,二氧化碳排放量亦有250g/km,那就更不用提暢銷車型458 Italia的307g/km數據了。

所以從種種條件來看即將卸任的Luca di Montezemolo,先前鞏固的不只有產能數量與車輛品質,還有FERRARI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的歐盟廢氣排放標準規範。只是Sergio Marchionne尚未上任就喊出提高產能的訴求,若真要突破年產1萬輛的規模,那FERRARI接下來會有絕對會有相當大的挑戰與改變。

 
FERRARI California 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