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怪獸能源王與偶像篠崎愛談戀愛?日本全家便利商店送NISSAN Leaf!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15)
字級設定:
算是全球相當受到歡迎的電動車NISSAN Leaf,於2014年總計銷售超過6.1萬輛,除了具有流線外型,內部空間也相當寬敞,更有超過200km的續航力,也因此獲得日本超商業者注意,成為節能活動的最大獎。

但要如何吸引消費者來參加抽獎?當然是要找具有高知名度且又有吸睛效果的人物來代言,因此全家便利商店就找來超人力霸王的怪獸能源王,以及人氣偶像篠崎愛擔綱代言人,並拍了一支充滿趣味的戀愛廣告。之所以找上能源王,是因為這隻怪獸最愛電力,且全家便利商店自2012年10月起就建置快速充電設備,至今在全日本已有464個據點可替電動車充電,預計3月底將增加至650個。同時為了推廣這項新服務,全家便利商店更推出抽獎活動,最大獎項當然就是NISSAN Leaf一輛,如此大手筆相信看在台灣民眾眼中必定相當眼紅。

目前Leaf的動力搭載代號EM57的新款電動馬達,於2013年推出小改款後,搭配減少40%稀金屬元素使用比例以降低生產成本的全新鋰離子電池模組,除了可提供相當於109hp/25.9kgm的功率輸出,整體動力系統的體積也得以縮減10%、重量減輕10%,使得行李廂容積從330L提升至370L,整體車重也減少80kg;動力系統的輕量化加上電池預熱系統的改良、與電腦系統的重新設定,讓最大續航距離由原本的200km增加至228km。透過家用220V插座充電需耗8小時才能充電完成,採用的6.6 kW車載充電器在同樣條件下進行充電,僅需4小時即可完全充電、時間足足節省一半,實用性有著不小幅度的提升。

看看日本再回過頭來檢視台灣,其實台灣的大小最適合電動車發展,只是政府在推動上並不積極(多以喊口號居多),相關單位的配套措施條件不甚漂亮,無怪乎業者引進或者開發的意願低落,也難怪民眾享受不到這種高科技的環保節能交通工具,更別提看不到如此有趣的電視廣告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