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需要耐心等待!TOYOTA Mirai大受歡迎,候車期將近三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8/2015)
字級設定:
曾引領Hybrid複合動力系統風潮的日本TOYOTA汽車,為保持動力技術超前各車廠的地位,在2014年11月中發表搭載氫燃料電池技術的Mirai,並排定在2015年4月開始販售。即便各車廠的動力科技領域中都握有氫燃料技術,不過宣佈大量生產且正式對外販售的,相信也只有TOYOTA才具備這種實力。當然,新動力技術面市,也勢必吸引不少搶先體驗的科技買家。

據了解自Mirai在日本發表後,才短短一個月TOYOTA就接獲1000多張新車訂單,到2015年初更強勢突破1500張,而其中有超過6成的訂單都是來自公家機構單位,其餘的4成才是民間企業和私人公司所訂購,加上第一輛Mirai交付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新聞,完全提高Mirai話題性與曝光度。

不過卻也因為如此,在既有的生產限制下讓Mirai交車速度相當緩慢。據了解,依照現行TOYOTA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元町廠的生產速度來推算,現在下訂一輛新Mirai可能要到2018年後才有機會交車。因為此座原本生產LEXUS LFA的部門,現在依然以全手工的方式組裝Mirai,造就一日3輛的稀少產能,以確保新車品質無虞。

但過於冗長的候車時間,有可能會導致客戶流失的疑慮,加上HONDA、HYUNDAI等車廠的氫燃料技術已達成熟階段,也相當接近量產目標。因此TOYOTA在2015年仍維持年產700輛Mirai的產能外,2016年、2017年都提高到1000輛的生產規模,不僅能加速供應市場需求。未來販售到歐、美等市場後,也能更快提升氫燃料電動車的佔有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