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空間型旅Golf Sportsvan進化抵台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0/2015)
字級設定:
為了填補Golf掀背車與Tiguan都會休旅之間微妙的產品級距,VW從2004年起以當時五代Golf為基礎發表挑高車頂、外型更具休旅風貌的Golf Plus,這類小型MPV車型因為空間運用更加靈活且座姿、視野都比Golf掀背車要來得更為輕鬆、開闊,因而深受年輕小家庭的喜愛。而隨著Golf如今已進化至第七代車型,Golf Plus也跟著與時俱進在2013年底發表全新進化版Golf Plus,並正式更名為「Sportsvan」強調其在Golf家族之中空間型旅的全新定位。


因應國內日益提升的旅遊風氣,VW Taiwan也藉著首次在台舉辦的「福斯汽車品牌之夜」展出這款全新Sportsvan供消費者親臨鑑賞。結合大空間機能以及精練的車身尺寸設計,外觀並導入VW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言,以成熟洗鍊的當代氣息成就Sportsvan與中大型房車相同的格局。 與VW集團新世代中小型車相同,Sportsvan採用MQB底盤平台打造而來,在保有優異操控性與輕量化車體的前提下擁有4338×1807×1578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為2685mm。在車體長度與寬度僅小幅增加的前提下,透過加高的車室設計營造更寬闊的乘坐空間。


除了因應挑高車頂而讓乘員座姿與視野更為開闊之外,透過後排座椅可6/4分離前後滑移與椅背40:20:40傾倒的靈活空間變化,Sportsvan的置物容量可從500L到1520L之間恣意變化,若是連副駕駛座都一同傾倒之後將能獲得長達2.4m的置物空間,方便放置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或旅途行李。而Sportsvan的後廂底板甚至能整片下降13cm,即使需要載運盆栽或櫃子等較高物體也是輕鬆寫意。







據了解台灣所引進的Sportsvan初期將導入1.2L TSI與1.4L TSI兩款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汽油動力,其中1.4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5000-6000rpm,以及峰值扭力25.5kgm/1500-3500rpm,並搭配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具備引擎自動啟閉與煞車能量回收系統等等,使得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可達17.5km/L,安全極速也有212km/h的水準,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8秒。此外訴求節能的1.2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則具有110hp/117.85kgm的動力輸出,具備20.4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安全性方面Sportsvan除了基本歐系車所具有的ABS、ESP、ASR之外,尚擁有盲點偵測、動態照明輔助系統、DCC主動底盤控制、City Brake主動輔助煞車、車道偏移輔助、自動停車輔助、主動車距警示定速巡航、胎壓偵測等多項電子輔助配備。Sportsvan也透過全車乘員完善的輔助氣囊,因而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獲得五星評價,甚至被評選為2014年同級車安全表現最佳車款,若VW Taiwan未來能夠在Sportsvan上引進完整安全配備,那麼在小家庭所注重的安全性將會有極高的說服力。


據了解VW Taiwan目前確定有導入Sportsvan進入台灣市場銷售的計畫,並且最快台灣消費者將能夠在今年六月前後一賭引進台灣市場車型的真面目,藉時VW Sportsvan將會與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以及M-BENZ B-Class成為最直接的競爭對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5)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挾歐洲風雲車威名八代Passat登台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以人為本之新車款、新服務與新思維經營台灣市場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空間型旅Golf Sportsvan進化抵台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小改款VW Touareg發表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從產品奠定所有戰略並創造新價值 德意志VW鐵甲兵團壓境:VW節能新尖兵Golf GTE、e-up!國內首現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