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系三巨頭北美大混戰!AUDI先由RS3補強戰力 援軍Q8 2017報到!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13/2015)
字級設定:
歐系豪華三大品牌BMW、M-BENZ、AUDI各自都有著高性能的運動化車型,也會針對不同地區市場進行外銷,除了國內市場常見的BMW M Car、M-BNEZ AMG外,AUDI更同時具有S以及更高階的RS Line,而近來AUDI發表的新世代RS3更確定將會首度進入北美市場,不過在車型上卻會與歐洲地區有所差異;此外,兩大競爭對手皆推出具有高運動性能的型跨界SUV,AUDI怎能有缺席的理由,因此也打算在2017年推出相應的Q8,同時在歐洲及北美市場進行販售。

北美市場的性能車雲集市場當然也不小,但VW集團來看似乎不是很想淌這渾水,尤其在中小型級距更是如此,不僅少了AUDI RS3的戰力,連在其他地區相當熱銷的VW Golf R也是今年才正式進入北美市場。但眼看競爭對手推出的新世代產品紛紛創下優異成績,加上Golf R獲得相當優異市場反應,AUDI現也打算跟進,並將RS3投入北美市場。而日前曾為讀者報導過,AUDI可能會針對該市場特性調整車型配置,如今更有新的消息指出,似乎四門Sedan的可能性高於五門Hatch Back車型,而北美AUDI CEO Scott Keogh也公開表示,將會進全力爭取在該市場販售RS3。

此外,面對BMW X6以及M-BENZ GLE無情的分食高運動化SUV市場,AUDI的忍耐似乎已經到達極限,並打算推出全新的Q8車型來應戰。據了解,Q8將會基於與Q7相同的底盤基礎進行開發,因此在車身尺碼上可能會略大於X6、GLE些許,並且預計在2017年在歐洲發表,並直接進入各地區進行販售,而且除了以燃油作為動力來源之外,也有機會發展出全電驅動的e-tron車型。

相較於同鄉的BMW及M-BENZ,AUDI對北美市場的態度明顯保守許多,一直以來都是採取步步為營的策略經營這塊市場。雖然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目前在北美市場,這三大品牌的銷售量是歷年來最接近的一次,但如果改以積極的策略經營,AUDI也有可能一舉超越對手,畢竟A45、M135在北美市場推出也有一段時日,現在才派出RS3應戰已經失了不少市場,更別說可以大量拉抬銷售量的X6及GLE更是血淋淋的例子。

 
BMW X6
 
 
M-BENZ GLE Clas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