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腳尚未離職,後者就要砍計畫!BMW驚傳多款性能車發展終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7/2015)
字級設定:
早在2014年9月中時,BMW CEO Norbert Reithofer就已經表態將在2015年董事會過後提前退休。即便Norbert Reithofer從2006年就任以來,帶領BMW不斷衝向高峰並在2014年集團總銷售突破200萬輛的規模,理當BMW CEO的合約可履行到2016年,不過Norbert Reithofer退休心已決,且BMW似乎也已經尋找到合適的下任CEO人選。

而確切的CEO交接時間,相信會在2015年5月13日BMW股東大會上對外公佈。只是這新舊CEO的世代交替,卻在日前傳出公司有可能將Norbert Reithofer過往推行的新車計畫全部刪除。其中包括9-Series Coupe、Z2 Roadster、2-Series Gran Turismo等過往大眾討論沸沸揚揚的車款,而這是一種商業鬥爭,還是為了要創造更高的銷售利潤,未來還有待分析。

據了解Norbert Reithofer推行的新車計畫中,還有包含過往M1的繼任者M8以及i8S等,目前也傳言會被取消發展。而從對手車廠M-BENZ於2003年開始推行SLR McLaren到SLS AMG以及現行的AMG GT,BMW早就很想發展屬於自己的超級跑車。而當i8登場後不少人認為這夢想快實現了,才會有M8、i8S的開發傳聞出現,但現在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不過對Norbert Reithofer擬定的新車BMW並非全部砍掉,留下依然在近期傳聞不小的i5節能車款擴展計畫,且這輛車將會採用BMW現有的後輪驅動底盤打造而來,非i3、i8的全新設計模式,主要是發展一輛真正會暢銷的i-Series車款,而非i3電動車或i8高端市場的特殊車款,因此售價也將只比3-Series多一些並預定在2019年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