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承襲巴伐利亞的高性能命脈!BMW百年紀念車款M4 CSL的命名由來!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7/2015)
字級設定:
不久前曾為讀者報導過,BMW旗下M4強化版再推出之際,將不再冠上GTS之名,而是將回歸品牌最具榮耀的CSL,但為何選擇CSL?對於BMW來說CSL究竟代表什麼?今天就簡單整理BMW歷年冠上CSL的兩款經典車款的迷人之處,以及現況如何吧!


1971年誕生的3.0 CSL,是BMW旗下M Motorsport部門成立的首款賽車,也是BMW旗下首度冠上CSL之名的車款;3.0 CSL賽車是由是E9 3.0 CS為基礎打造,並透過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達成「L」輕量化概念。而且除了純種賽車之外,更衍生出可掛牌的市售版本,成為BMW M Motorsport首輛高性能強化產品。



而後續繼承CSL名號的E46 M3,同樣是因輕量化與其劃下不解之緣。首先E46 M3 CSL透過引擎內部機件的強化,將動力提升由343hp提升至360hp,並透過專屬的底盤組件提升其性能,而為徹底提升車輛性能,M GmbH為其進行當大規模的減重手術,透過使用碳纖維、鋁合金等材質的運用,加上減去內裝與駕駛無關的零件,最終達成110kg的減重任務。




由此可知,CSL除了代表輕量化之外,對於BMW來說也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定位,因此有機會被定位為百年紀念車款的M4強化版,會選擇使用CSL而非如同前一代車型(E92 M3)的GTS,就顯得相當合理;此外,不論是3.0 CSL或是E46 M3 CSL至今都因限量身份,擁有相當高的身價,別說有著重要歷史定位的3.0 CSL,即便是E46 M3 CSL都還有著超過百萬台幣的身價,而且還不是有錢就買得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