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次世代Defender投產計畫即將展開!LAND ROVER打算在東歐建立下一代Defender組裝廠
AUTONET記者:KJ(05/27/2015)
字級設定:
國外媒體在日前報導,LAND ROVER正在考慮,將在東歐地區設立組裝廠,來負責全新世代的Defender組裝工作。現行款Defender仍在英國的Solihull組裝廠完成,但原廠正計畫將下一代Defender的組裝工作移往匈牙利或波蘭。

若此計畫成真,此組裝廠可能設立於匈牙利城市焦爾(Gyor)附近。AUDI在1997年時於此地建廠,目前負責AUDI旗下的TT車型及4缸引擎的生產,已經建立起完整的車廠供應鏈。因此若LAND ROVER將新組裝廠設置於此,將可以直接利用當地的供應商,縮短產線設立的過渡期,且根據推測,波蘭應該沒有其他地點更適合LAND ROVER設廠。

除了原廠會將下一代Defender的產線移出英國,過去我們曾報導過,LAND ROVER正在考慮在現行款Defender於今年12月停產後,將生產線移往歐洲以外的國家,好延續舊款Defender的產品壽命,目前看來這項可能性愈來愈高。

其中印度就是可能性最高的落腳處之一,原因除了是JAGUAR LAND ROVER目前為印度TATA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且Defender最早自1983年發展至今,早成為最經典的越野車代表。停產並不是因為失去了市場競爭力,而是因為無法通過歐洲最新的EU6環保標準。但對東南亞市場來說,除了環保法規沒這麼嚴苛,Defender的堅固耐用特質也很適合當地,TATA集團自然對這款經典越野車抱持高度興趣。

不論如何,將車廠生產線移出母國,到勞動力更充裕且低廉,或更接近主要市場的地區生產,都已經成為各車廠降低生產成本的趨勢,且不論是大眾化車廠,或金字塔頂端的頂級品牌,都無法逃避這股「全球化」的浪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