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喜歡SVR車型的過度嗆辣? JAGUAR LAND ROVER施展精準火侯推出「SV」運動化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6/2015)
字級設定:
JAGUAR LAND ROVER集團近年來積極擺脫過往的包袱,不僅僅在LAND ROVER品牌之中積極注入運動化元素,更以先進輕量化科技打造JAGUAR新世代車款,包括 Range Rover Sport、Discovery Sport、XE、XF等車款都是這樣全新理念下所誕生的精彩作品。而同樣隸屬於JAGUAR LAND ROVER集團之下的SVO部門(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則在特殊車輛、客製化打造、古董車型與副品牌車款各司其職,推出不同於標準版車型的獨特作品,滿足不甘於平凡的層峰買家。

2014年SVO部門發表 Range Rover Sport SVR高性能休旅車,搭載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擁有550hp最大馬力與69.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讓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0秒就能完成,更跑出8分14秒的紐伯林北環賽道成績,成為紐柏林最快量產SUV。而在「SVR」性能副品牌的首款作品取得成功之後,JAGUAR LAND ROVER宣布未來所有頂級性能車款都將搭載「SVR」的性能銘牌,捨棄過往JAGUAR慣用的「R-S」銘牌,成為新世代JAGUAR LAND ROVER性能車款的頂尖象徵。

當然「SVR」做為集團當家性能招牌絕對是當之無愧,包括XE、XF、F-Type與Discovery Sport等車款都可望披上「SVR」性能標記。然而回歸實務的銷售層面,並非所有人都需要龐大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的渾厚動力,也並非所有人都能夠負擔「SVR」車型的高昂售價。因此SVO部門未來將在SVR車型與標準版車型之間,發表「SV」版本車型,不同於「SVR」的張牙舞爪,「SV」版本將會提供比標準板車型更具運動化的外觀,並且針對引擎、懸吊略作調整,提升整體操控性與性能表現,滿足車主想要偶而放肆的內心。

事實上這樣標準版車型、「SV」、「SVR」層層遞升的性能定位並非JAGUAR LAND ROVER集團首見,例如M-BENZ車系便擁有標準版車型、AMG Sport與MERCEDES-AMG三種定位、動力、性能各異的車款;BMW也擁有標準版車型、M Performance與M款車型,各自定位明確且受到不同需求消費者的擁戴。因此未來JAGUAR LAND ROVER「SV」車型的問世勢必也將擁有一定的銷售市場,而「SVR」車型也因為下有「SV」版本兼顧日常生活實用性,能更專注於車輛性能的提升與調校,徹底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Range Rover Sport SV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