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空間與操控性的取捨!BMW下一代1 Series底盤佈局年底定案!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5/2015)
字級設定:
過去只要是高階豪華獲性能車款皆會為車輛操控性,而採取後輪驅動配置,然而近年這樣個規則改變了,車廠為了降低成本、座艙空間等,開始採用前驅佈局,倘若真有性能上的需求就使用四驅系統補強。而名列德系三大豪華品牌的BMW也已有先例,日前也傳出下一代1 Series將以集團的UKL 1前驅底盤為基礎進行開發,但這項消息現在似乎有變數。

後輪驅動配置對於車輛的操控性能有絕對的助益,但成本上會較高,此外,因傳動軸機構使然,車輛的座艙空間也會有所壓迫,因此為創造更優異的座艙空間,及降低成本,M-BENZ、BMW等德系豪華品牌,紛紛開始以前驅底盤打造定位、級距較低的車款,卻也有相當出色的市場反應與銷售成績,這也讓品牌更加篤定前驅配置這條路。

以BMW來說,目前2 Series AT、GT等皆是採用前驅底盤配置,日前更傳出下一代1 Series也會採用集團旗下的UKL 1前驅模組打造。但現在根據原廠高層Klaus Frohlich表示,這樣的變化仍有機會出現變數。Klaus Frohlich說道,雖然採用前驅佈局會有較優異的空間表現,但卻會犧牲操控性,但若1 Series維持後驅配置鞏固操控性,仍會保有相當的市場,而對於空間有需求的消費者則可以選擇2 Series AT車型,如此一來便能兼顧兩款車型的市場。

雖然維持後驅配置確實可以兼顧兩款車型的市場,但也代表BMW必須針對現行1 Series底盤進行修改,甚至開發全新的模組化平台,如此一來對於開發成本來說是不小的負擔,但確也可以為下一代2 Series Coupe鋪路,畢竟下一代1 Series預計在2018年才登場,屆時距離2 Series Coupe改款的時辰也相差不遠;雖然目前尚未正式定案,但依照Klaus Frohlich的說法,下一代車型的底盤布局型式將會在今年底前正式定案。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
 
 
BMW 2 Series Coup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