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狂猛加速僅是譁眾取寵? ASTON MARTIN電動車將專注維持優越駕馭感受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7/2015)
字級設定:
在日前所舉行的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ASTON MARTIN的CEO Andy Palmer宣佈將會著手研發擁有800hp最大馬力的四門跑房車,此話一出頓時讓人聯想到ASTON MARTIN將與TESLA Model S爭奪豪華跑房車的現有地位。然而Andy Palmer卻也在後續的訪問當中表示,ASTON MARTIN並無意與TESLA在加速性能方面多作競爭,而將在操控性能與操駕感受上多做著墨,確保ASTON MARTIN電動車款能夠傳遞令人驚豔的操駕感受。

Andy Palmer認為ASTON MARTIN的車款應該要能夠在賽道上發揮跑車應有的操控性能,那種令人手心微微冒汗、專注攻克每一個彎道的愉悅感受,比起只能在直線加速初段脫穎而出的TESLA Model S擁有更多駕馭樂趣。話雖如此,但ASTON MARTIN即將推出的電動跑房車可是以800hp為目標所研發,如此龐大的馬力輸出搭配電動馬達低轉高扭的特性之下勢必在加速方面也保有犀利演出,甚至創造0-100km/h加速低於3秒的成績也不無可能(TESLA Model S P85D 0-100km/h加速約2.8秒)。

除此之外若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考量,在賽道上能夠飛快奔馳、挑戰極限甚至刷新圈數的樂趣固然吸引人,但進入賽道奔馳的門檻畢竟還是比只需要一段直線道路就輕易體驗的加速快感要來的高上一些。因此僅能說賽道奔馳與狂暴加速所產生的是截然不同的樂趣表現,而沒有太多孰優孰劣的問題。如果可能的話ASTON MARTIN潛在買家應該會希望坐擁一輛加速比起TESLA Model S P85D要快,卻又能在賽道上傳遞駕駛樂趣的全能電動車款。

據了解ASTON MARTIN電動跑房車將會以以800hp、AWD四驅系統與320km續航里程為目標進行開發,且最終售價將會落在20-25萬美元之間,比起現行跑房車Rapide的報價要在高上一些,也比TESLA Model S P85D頂規選配價格約14.2萬美金要來的高上不少,因此令人再次驚艷的性能表現與頂級奢華的細部質感將是可以期待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