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揭露科幻飄移背後的真相,LEXUS公開HoverBoard磁浮滑板運作原理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31/2015)
字級設定:
為了營造LEXUS積極創新的品牌印象,從今年六月開始便不斷在網路上釋出HoverBoard磁浮滑板的先行預告,掀起一陣陣討論話題之後終於在8月6日公開HoverBoard的真面目。透過高溫超導現象與永久磁鐵互斥的原理提供HoverBoard漂浮空中的基本動力,將以往僅在磁浮列車中運用類似概念的載具加以縮小化,替未來都會移動增添全新可能。

僅管在LEXUS所公開的影片當中HoverBoard輕巧自在的滑行看似科幻概念成真,但說穿了HoverBoard的漂浮原理其實與磁鐵之間異性相斥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差別僅在於HoverBoard運用高溫超導體在液態氮環境下產生超導現象,其中的完全抗磁性使得HoverBoard能在永久磁鐵所建構的軌道上自由滑行而不耗費任何動力。

為了讓HoverBoard的發表更具吸引力,LEXUS選定了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的場地打造專屬極限運動場”Hover Park”,並埋入許多永久磁鐵軌道,使其能夠做出自在滑行甚至簡單跳躍等傳統滑板動作。據了解HoverBoard能夠懸浮在距離地面3-5cm的位置並能負重約200kg,足以承載一名成人順暢滑行。



雖然HoverBoard運用了高溫超導體與液態氮等看似先進的磁浮概念,但其實這項宣傳手法並無法替LEXUS帶來太多實質的經濟效益,首先HoverBoard與Hover Park的造價十分高昂,作為宣傳還算是符合效益,若要大量生產則沒有太多的用處。其次超導體驅動用在當前的汽車科技實屬太過先進,因此並沒有辦法將之運用在LEXUS未來車款之上,僅能作為宣傳LEXUS品牌之用,而無法有太多的發揮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