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針對新興市場著手開發MQB A0底盤平台,將導入新世代的VW Vento等車型
AUTONET記者:KJ(08/27/2015)
字級設定:
在2012年發表的MQB模組化底盤,可說是目前VW集團旗下使用最廣泛的底盤平台,長度、軸距可長可短的模組化設計,讓MQB底盤能夠對應各款不同定位的掀背、房車甚至SUV產品。但相對來說,開發成本較高的MQB底盤,便不適合使用在部分利潤較低的產品上。根據相關產業機構的報告,VW集團目前就針對印度、中國及巴西等新興國家市場,著手開發一組新的底盤平台。

據稱這組被稱為「MQB A0」新底盤,將整合MQB模組化底盤以及舊款PQ底盤的特色,配置在未來的VW、SKODA等品牌產品上。首款使用新底盤的新車,是預計在2018-2019年推出的VW Vento房車,接著將是VW Polo、SKODA Rapid與Fabia,以及數款將在新興市場販售的多功能車型。

其實整合新舊底盤技術的作法,對VW集團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原廠在進行第3代SKODA Fabia的開發時,發現原有的PQ底盤平台仍具競爭優勢,又有降低成本的效果,因此在導入部分MQB底盤的技術後,推出PQ26底盤平台讓全新Fabia使用,而現在再度以相同手法推出MQB A0底盤,降低成本自然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尤其針對各大車廠日益重視的新興國家來說,雖然消費潛力可期,但由於這類市場的產品價格都明顯較低,車廠想獲得可觀利潤也不容易。以印度為例,VW集團過去在此地所投入的底盤部分的成本至今仍未回收,若導入MQB模組化底盤,又得再投入鉅額資金,相較之下使用全新開發的MQB A0底盤成本效益還更高。而且在融入舊款PQ底盤的技術後,MQB A0還具有成熟穩定的特質,更適合新興國家的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