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底登台重點新車!VW Touran、MAZDA CX-3 Euro NCAP撞擊測試結果出爐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7/2015)
字級設定:
隨著消費者安全意識高漲,以及法規的與時俱進,也促使車廠將安全視為第一要務,針對安全配備、電子輔助系統的升級列為新車上市的重點,當然,如果只是車廠〝老王賣瓜〞說自家車最安全,消費者大概不能信服,還得要經過權威車輛撞擊測試單位的挑戰才能算數!

各國對於上市車輛的安全大多會設有主管機關把持,而美國的NHTSA、IIHS及歐洲Euro NCAP更被視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車輛撞擊測試單位。而近日Euro NCAP公布了新一波的撞擊測試名單,其中與國內息息相關的就屬即將在今年底登台的VW Touran與MAZDA CX-3了。

隨著電子輔助科技、法規、車輛安全的與時俱進,今年Euro NCAP也針對撞擊測試提升難度,新增了正面全面積撞擊測試,並且針對正面撞擊測試的評分做出調整,同時加重了前方撞擊預警系統的計分,包括自動煞停、撞擊預警等等將成為獲得五星評價的重要依據,並依據撞擊結果依序給予成人防護(Adult Occupant)、孩童防護(Child Occupant)、行人防護(Pedestrian)、安全輔助系統(Safety Assist)評分。



其中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採用了MQB底盤與節能動力的第三代VW Touran,在四個受測項目分別拿下88%、89%、71%、76%的得分比例,綜合分數得以獲得五顆星;而MAZDA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催生的全新小跨界CX-3,則以85%、79%、84%、64%的得分比例僅獲得四顆星的綜合評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