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V陣容擴張起始,第二代NISSAN Leaf概念車有望在2015年東京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8/2015)
字級設定:
2010年NISSAN推出首款量產純電動車Leaf以來,無論在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市場都有不錯的銷量,且在2015年中時即累積銷售超過17萬輛,讓Leaf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不過隨著產品問世近5年以及各方銷售對手不斷追趕下,Leaf面臨的問題不只有純電動車技術提升,還有擴展陣容的衍生考量。

日前傳出全新第二代Leaf有望發展出現行火熱的Crossover跨界車型後,來自澳洲Motoring汽車網站更透露,NISSAN可能在2015年10月底的東京車展發表第二代Leaf概念車,並展示新電能技術與創新科技。而現行第一代Leaf因為在2015年底還會進行一次小改,因此全新第二代Leaf在短期內應該還不會量產販售。

事實上因為各競爭車廠在近期皆表態,未來純電動車的續航力將可比現行技術提升一倍以上,因此NISSAN先在2015年東京車展發表新Leaf概念車的用意,只不過是要先安撫並鞏固既有客戶。而傳聞第二代Leaf不僅會採用新一代lithion-ion鋰離子電池技術,並在全鋁合金車身結構的挹注下,使車輛續航力提升至400km,比現行Leaf增加一倍有餘。

Motoring也透露NISSAN似乎確認發展Crossover EV車型,而主要的競爭對手將會是TESLA Model X。此外,NISSAN也會利用全新第二代Leaf的電能技術,提供給自家豪華車廠INFINITI,發展銷售定位更高端的純電動車。而Crossover EV以及INFINITI首款EV這兩輛車的概念雛型,則預計在2017年的東京車展上現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