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復應有的性能!駭客破解美規BMW i3的加油量上限等因應法規的軟體限制
AUTONET記者:KJ(09/07/2015)
字級設定:
由於車輛電腦化的程度日漸提高,加上車輛的資訊娛樂系統連上網路之後,隨之而來的網路入侵事件日益嚴重。如月前JEEP Cherokee駭客入侵事件可說鬧得滿城風雨,在美國各界都引起廣泛迴響。另外駭客耗費2年時間,才成功以有線連接方式入侵TESLA的車輛系統,證明系統嚴謹的防護。不論結果如何,都促使原廠迅速地修補系統漏洞來維持安全性。

近日傳出BMW旗下的高科技電動車-i3,也遭到駭客入侵修改系統,不過這次的入侵事件,和前述以取得車輛完整控制權為目標的行為不同。由於美國加州政府規定,「零排放車輛」的汽油行駛里程不能超過純電行駛里程,以及其他限制,BMW原廠為了讓i3符合相關法規,以軟體方式限制了美規i3 REx增程版的油箱容量,將原本有2.4加侖(約9.08L)的油箱,限制在僅能加入1.9加侖(約7.19L)的汽油。

除了油箱容量之外,入侵系統還能啟用一個可讓電池保存更高電量的模式,允許駕駛能夠對應山路行駛等性能要求較高的路況。雖然由於車主的投訴,BMW目前已經為美規版車型開放了相似功能,但車主仍無法手動選擇電池電量的模式。

另外包含AM廣播、安全帶警示音設定、USB影片播放、資訊娛樂系統開機圖片選擇,都是入侵系統後能解除限制的相關功能。由於歐規版車型i3上並沒有這些限制,因此這次的系統入侵普遍被認為較為容易,目前並不清楚系統被入侵修改後是否對原廠保固有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