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長車身拓展市場戰局,SSANGYONG Tivoli長軸七人座車型積極測試中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9/2015)
字級設定:
源自韓國的汽車品牌SSANGYONG在歷經與DAIMLER-BENZ的合作關係之後,雖然在柴油動力與休旅車方面持續演進並推出新車,但在品牌所有權不斷轉移的影響下連帶也拖累了新車研發進度與市場占有率,導致品牌知名度不斷下滑且旗下車款逐漸與新世代科技脫節。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在2011年取得SSANGYONG品牌所有權後立即著手研發全新世代車型,以全球戰略跨界休旅Tivoli在2015年於歐洲上市,重啟SSANGYONG品牌新局面。

然而除了短軸五人座設定的Tivoli之外,SSANGYONG也打算以既有底盤平台為基礎發展一系列定位不同的休旅車系,因此在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SSANGYONG展出了XLV-Air與XAV-Adventure兩款概念車型,其中XLV-Air便是以Tivoli為基礎衍生的長軸版七人座車型,藉此提供車主更為充裕的車室空間與多人乘載機能。

而日前在海外遭媒體捕獲的Tivoli長軸版測試車也間接證實了SSANGYONG即將量產XLV-Air概念車的相關計畫,因此在測試車重重偽裝之下想必便與法蘭克福車展上的XLV-Air有著十足的相似之處。據了解Tivoli長軸版在軸距方面大幅提升了300mm,並完全反映在後座與尾廂空間,造就了大量增加的行李容量並新增兩張座椅,使得Tivoli從都會跨界小休旅搖身一變成為七人乘坐的實用家庭休旅車,成為SSANGYONG現有車系之中的全新級距。

在動力方面長軸版車型預料將會沿用Tivoli現有的兩具四缸動力單元(SSANGYONG目前也僅有這兩具新世代動力),1.6L四缸汽油引擎採用自然進氣設定,可提供126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0kgm/4600rpm峰值扭力輸出,至於柴油動力方面則採用代號為e-XDi160的四缸柴油引擎,擁有115hp/3400rpm、30.6kgm/1500-2500rpm的動力輸出,並擁有2WD、4WD與手排、自排車型可供選擇。SSANGYONG Tivoli長軸版預計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在彙集消費者回饋之後將於2016年初正式發表,成為MAHINDRA & MAHINDRA主導之下的第二款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