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氫能動力進軍澳洲,TOYOTA Mirai將於雪梨氫能動力研討會展出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1/2015)
字級設定:
Mirai是TOYOTA這個日系品牌之中最新節能動力車,在氫燃料電池的導入運用下,其重要性除了代表氫燃料電池在大量生產之下將逐漸降低成本之外,也因為氫能動力再度被推廣而有機會於先進國家普遍建設氫氣站。此外在TOYOTA宣布開放FCV動力相關專利之後,未來勢必將有越來越多氫燃料電池量產車問世,成為PHEV與純電動車之外的第三種主流節能動力。

TOYOTA Mirai在2014年底在日本國內開放接單之後,在短短的時間內累積超過1500張訂單,其中有超過六成的訂單源自日本公家單位,其餘則大多是私人公司為了形象或公務需求所訂購。至於海外市場方面TOYOTA則預計將會在2015年10月開始在美國接受訂單並於日前運送三輛Mirai前往歐洲市場,作為展示、教育與市場評估用途,替打開歐洲市場預作準備。

除此之外,TOYOTA也即將在10月11-14日舉行的澳洲雪梨舉辦的氫能動力研討會中公開展出,這讓TOYOTA Mirai成為繼M-BENZ B-Class F-Cell與HYUNDAI IX35 Fuel Cell之後第三款登陸澳洲的氫燃料電池車款,卻是第一輛從內而外專為氫燃料動力所設計的節能車款,此次登陸澳洲象徵著氫燃料電池車的持續進化與受到在地市場重視。

TOYOTA表示Mirai來到澳洲除了將在研討會前後公開對外展示之外,更重要的是與澳洲國內氫能產業與政府一同研究導入Mirai在澳洲販售的可能性。在Mirai售價高達724萬日圓(折合台幣約192萬)的前提下,勢必得依靠政府補助以及氫氣站的區域性佈建及整合才有機會吸引一般消費者購買,因此TOYOTA何時會在澳洲市場導入Mirai則端看澳洲政府與相關產業的動作如何才能有所進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