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堅實品質確保最佳呈現,NISSAN揭露Titan XD寧靜車室的秘密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0/2015)
字級設定:
依照過去舊世代車款的經驗一般我們會認為造型方正、定位粗曠的車款勢必在風切聲與路面噪音部分會來的較為明顯,而造型流線、定位為家庭用車的車款則會在噪音方面處理得較為細膩。然而在現今先進的造車工藝技術加持下,許多看似對於噪音並不那麼用心處理的車款其實也有了超水準的演出,例如先前所試駕的VW Amarok貨卡便在隔音方面有著令人驚艷的表現。而NISSAN Titan XD身為全新發表的次世代Pick-up車型,原廠則更是在舒適度與噪音抑制上發揮超水準的演出,甚至必須得拍攝短片來告訴消費者工程團隊到底做了哪些努力。

對於所有新世代車款來說,改善NVH駕馭體驗絕對是研發過程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Noise(N)、Vibration(V)、Harshness(H)是影響車輛駕乘感受最為重要的因素,包括來自路面的噪音、風切聲、懸吊運作聲音、引擎噪音、排氣聲浪以及伴隨而來的細微震動感等等,對於工程團隊來說如何在合理成本內濾除絕大多數的惱人感受,僅保留基本駕駛所需的聲音是最大的挑戰所在。此外對於NISSAN來說全新Titan XD是一款必須長時間陪伴車主工作、通勤甚至休息的生活夥伴,因此如何在粗曠的Pick-up車型中保有絕佳的舒適感受成為NISSAN致力研發的重點。

更重要的是由於Pick-up車型必須長時間耐重、歷經困難越野地形等等多重考驗,因此NISSAN特別在NVH改進過程終於全車架設高達70具麥克風,尋找全車上下不論是鈑件間隙、懸吊運作或是內裝摩擦等可能出現的異音點,並運用機具模擬長時間駕駛之後可能出現的組裝鬆散情形,確保能從研發源頭便盡可能解決異音問題,讓Titan XD在歷經長時間使用後也能維持與新車無異的舒適座艙感受。



在精密的噪音工程調校之下,NISSAN Titan XD或許將會擁有同級車中難以匹敵的優異座艙環境,然而縱使有絕佳的工程團隊在研發過程中費盡心力,但Titan XD卻依然只是眾多量產車中的其中一部份,從零組件生產過程中有機會產生的微小誤差,到產線組裝人員粗心大意之下造成的組裝未到位,都有可能造成特定車輛出現異音或組裝鬆散等瑕疵,這時候NISSAN的品管以及後勤維修單位能不能適時輔助,替消費者把關完整的車輛品質,成為NISSAN Titan XD堅實品質中最後的守護環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