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售達100萬的榮耀!TOYOTA高性能Hilux 455hp馬力入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09/2015)
字級設定:
雖然在國內市場並不常見,但不論是北美、澳洲、歐洲甚至是非洲,貨卡車型皆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畢竟該車型的豐富機能性以及優異承載力,能帶來相當出色的便利性,因此各大車廠都會推出相關產品。除了美系品牌之外,日系品牌也有不少貨卡車型在各地區市場販售,其中TOYOTA更是大宗,旗下的Hilux更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在南非更有超過100萬輛的總銷售記錄,原廠為慶祝達成這項里程碑,特地打造世界唯一一輛的特別車款。

今年七月時TOYOTA Hilux在南非市場突破100萬輛的銷售記錄,對於原廠來說也是歷史上的重要紀錄,原廠決定一主角Hilux作為基礎,打造一款高性能車型。在原廠的規劃之下,這款高性能Hilux會使用上集團旗下LEXUS IS F所使用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賦予其優異的運動性能,同時在兼顧出相當的越野性能,保有做為一輛貨卡車型的基礎。

原廠所看上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優異的科技性與性能表現,而且與Hilux Dakar Rally的規格相近,加上該車引擎是空間頗大,因此植入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同時為了讓車輛能夠順利運作,並且保有優異的性能表現,使用Pectel Cosworth電腦,變速箱則是使用標準的D-4D變速箱傳遞動力,但為了完整承接455hp的最大馬力,離合器也升級為AP雙片式部品。

除了動力系統的大幅更動之外,傳動系統的前、後差速器也經過修改,但幅度並不大,另外,制動系統與懸吊系統也經過改裝強化,並且透過懸吊系統的改裝,車高降低約50mm,在搭配上18吋規格圈胎之後,確實有著相當動感的視覺效果;說穿了該車是在原廠豐厚的資源下所誕生引擎植入改裝車,因此成本自然以相對高上許多,目前也僅打造一輛,但也說不準未來會不會因客戶需求,而打造出更多規格相同的高性能Hilu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