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資源創造競爭力,MAZDA考慮將CX-3導入泰國在地生產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10/2015)
字級設定:
為切身符合個人多樣化的用車需求,車型標準的界定早已逐漸模糊,而〝跨界〞一詞於近年來已成為另一門新顯學,其中,靠著Zoom-Zoom品牌精髓、魂動美學設計理念以及SKYACTIV技術重振雄風的MAZDA,終於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小型跨界SUV-CX-3,而在日本、歐洲和美國等市場相繼上市後,台灣市場也將在稍後第三或第四季時登場。

依據MAZDA表示,全新CX-3在今年2月27日於日本當地開始接受訂購以來,才不出一個月的時間便累計破萬(10,076)張的訂單,這遠比剛發表時所預估的月銷3000輛成績還要多出超過3倍!然而,面對日本國內銷售訂單、以致於全球各大市場的龐大需求,MAZDA有意將CX-3導入泰國Auto Alliance生產,而此舉除了為縮短交車時程和消化大量訂單外,更是希望能透過在地產銷的方式提升競爭力。

位在泰國羅勇府的Auto Alliance,基本上是由FORD、MAZDA以50:45合資成立的生產工廠,負責組裝FORD Ranger、Everest、Focus、Fiesta、EcoSport,以及MAZDA BT-50、Mazda3及Mazda2等車型,並就近供應東南亞和澳洲市場。而在未來若將CX-3導入生產後,以泰國國產化的價格表現下,也或將能與熱銷多時的FORD EcoSport一同角逐市佔率。

與Mazda2/Demio同屬相同底盤資源衍生的CX-3,是MAZDA目前最新的SKYACTIV成員,擁有4275×1765×1550mm尺碼與2570mm軸距,外型採用家族化魂動美學設計,內裝與Mazda2/Demio並無太大差異,動力備有2.0直四SKYACTIC-G汽油引擎(150hp/19.6kgm)以及1.5L直四SKYACTIVE-D柴油引擎(100hp/25kgm),變速箱提供有6速手排與6速自排可做搭配,除了一般前驅外,還有4WD可選。至於未來引進台灣的車型,預料將會是以日本產製、汽柴油動力加上6速自排變速箱為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