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既然大家都有,看來我應該也需要!BMW將在2017將APPLE CarPlay導入其下產品!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11/2015)
字級設定: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的普及,人們對於相關產品的依賴程度與日俱增,車廠也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加便利且安全的使用模式,開始開發車載多媒體連接系統,透過系統的聯通,直接透過車輛的操作模組進行控制。目前市面上的IOS與Android兩大系統,也衍生出車載的CarPlay與Android Auto,目前BMW旗下並沒有相關的系統的開發,不過有消息指出,BMW最快將在2017年在旗下產品導入CarPlay系統。

隨身智慧型裝置所帶來的便利性,已經風靡全球,可透過社群網路拉近人際關係,更可以快速且大量的獲得資訊,人們對於相關智慧型裝置也產生依賴性,無形間也造成危險性,若消費者在行車時使用風險也遽增,因此為了降低風險,車廠開始將可進行聯通的系統導入車載多媒體機,在提升使用便利性的同時,也能針對使用時機進行限制,提升安全性。

目前市場上已經有眾多車廠導入相關技術,但來自德國的豪華品牌BMW,或許是因為旗下的ConnectDrive系統功能性相當充足,因此遲遲沒有投入相關領域。但眼看許多對手都已經開始發展,因此也傳出BMW也開始將其納入開發計劃,並且預計在2017年將APPLE系統的CarPlay系統導入其下產品。

坦白說,BMW現有的ConnectDrive系統功能性相當周全,進行手機連結時,不論是多媒體的播放,或是電話的撥接操作都相當便利,頂多就是無法進行APP的操作,感覺要導入CarPlay系統,似乎只是刻意要跟上市場潮流所做的調整,實際的必要性似乎不高;另外,日前也曾報導過,J.D Power曾對消費者進行最不受青睞的車用科技配備進行調查,其中就包含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連接系統,畢竟車主大多數還是習慣直接以手持方式使用智慧型手機獲取資訊,加上諸多使用限制,似乎也讓原本簡單便利的操作變的更加複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