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發展澳洲說了算?VW新世代Amarok將導入大量澳洲市場元素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1/2015)
字級設定:
作為VW集團之下的第一款Pick-up車型,Amarok說得上是相當成功的產品,以台灣市場所導入的180hp 2.0 TDI八速自排版本為例(另有導入六速手排車型),柴油動力輸出飽滿搭配換檔反應順暢的自排變速箱讓人對於這款身型龐大的Pick-up留下良好的深刻印象,安靜、優異的行路質感讓人感受到與轎車無異的座艙氛圍,雖然為了保有後斗載重需求而在懸吊回饋上略顯彈跳,但配上粗壯的外觀與厚實的鈑件都讓Amarok呈現出恰如其分的車輛特性。

雖然在台灣市場Amarok受限於畸形法規與地狹人稠的環境而難有發揮之處,但在地處幅員廣大的且乾旱的澳洲市場Amarok卻是相當受到市場歡迎的多功能車種。深厚的越野能力與絕佳的座艙質感讓它榮登澳洲Pick-up銷售排行榜第二名,僅次於FORD Ranger之外更讓澳洲成為Amarok全球第二大銷售市場。如此關係讓預計在2020年前問世的新世代Amarok將會大幅借重澳洲市場的使用經驗,針對乾旱氣候與車主需求進行調整,打造出更為符合澳洲市場的新世代Amarok。

當然了文章至此或許有的人會有疑問,難道身為全球最大Amarok銷售市場的南美洲就不重要嗎?由於Amarok在VW原廠定位中屬於全球戰略車,因此必須考量歐洲市場需求進行開發,而澳洲在車輛安全與環保規範方面與歐洲較為接近,因此在開發方面澳洲地區的意見比起南美洲要來得重要許多,甚至VW近日便已派遣新世代Amarok設計團隊前往澳洲進行考察,期望能大量參考澳洲市場的使用經驗,藉此更進一步提升Amarok在澳洲市場的銷售。

除此之外Amarok目前的產地共有德國與阿根廷,德國漢諾威廠主要負責歐洲與亞太區銷售需求,至於阿根廷廠則主要供給南美洲自身的車款需求。而考量到東南亞地區目前也是這類Pick-up車款相當重要的銷售市場,因此新世代Amarok有機會從德國產線轉移至東南亞國家生產,其中又以與澳洲簽有自由貿易協定的泰國為呼聲最高的Amarok生產基地,如此一來將能有效提升Amarok在澳洲市場的競爭力,讓Amarok面對FORD Ranger、NISSAN Navara與TOYOTA HiLux的夾擊下有機會脫穎而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