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 Huracan植入6.5L V12引擎!創辦人百年紀念車款「Centenario LP 770-4」!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11/2015)
字級設定:
引擎移植在改裝界並不是新鮮事,但大多會使用此手法強化性能的車款,大多是因本身引擎性能本質不強,必須靠性能更強的引擎彌補,但LAMBORGHINI卻將這樣的手法運用旗下Huracan上,所使用的引擎便是老大哥Aventador的那具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後再一舉將動力表現提升至750hp以上,並冠上Centenario LP 770-4知名,以紀念品牌創辦人Feruccio Lamborghini的100歲冥誕!

早在日前Pebble Beach圓石灘車展時,LAMBORGHINI便已經有推出的相關計劃,但當時並沒有進一步資料流出,僅知為紀念出生於1961年4月28日的品牌為紀念創辦人Feruccio Lamborghini 100歲冥誕,品牌將推出「Centenario LP 770-4」,但對於基礎車型等卻是一無所知,更有不少以動力表現推斷為Aventador,沒想到品牌是打算透過「引擎移植」的方式,在Huracan上使用6.5L V12引擎,達到770hp的動力水準。

雖然移植引擎是常見的改裝手法,但要在有限的空間內將V12引擎植入,勢必要針對車體結構、動力系統本身以及諸多周邊系統進行修改,還有電腦系統也必須重新撰寫,才有辦法讓車輛順利運作,展現出該引擎實力。然而原廠決定要大費周章的移植引擎,也不願將現有的5.2L V10引擎進行強化,絕對與品牌精神有絕對的關係,畢竟歷代旗艦車型皆是使用V12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實在沒有道理紀念創辦人的紀念車款使用V10引擎作為動力來源。

品牌旗下那具使用在旗艦車款Aventador上的6.5L V12引擎,可為品牌在引擎科技領域的結晶,同時也站在自然進氣引擎領域的頂點,在目前現有的產品陣線中,有最大750hp的動力,但該引擎植入Centenario後,動力更進一步被提升為770hp,強悍的動力表現僅需2.8秒的時間,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更可達到346km/h的水準。

想要打造出如此驚人的作品,勢必耗費相當驚人的研發費用,畢竟要將現有的車體架構、動力系統、行車電腦進行大幅度的改裝,所耗費的研發成本勢必驚人,加上紀念車款的身份,售價本就不可能低,日前也曾傳出將達到100萬歐元,合台幣約3500萬的水準,但據消息來源指出,該車有可能達到驚人的175萬歐元,合台幣約6125萬左右!而且原廠僅打算打造20輛,並預計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公開發表、展演,屆時也會有更多相關資料釋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