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SERATI Levante裝載V8雙渦輪引擎沒問題!但,市場夠大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4/2016)
字級設定:
傾全力資源開發,義大利百年跑車廠MASERATI旗下首款性能休旅車Levante,已經在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完整亮相。除將帶來更加完備的銷售陣容外,亦成為提升MASERATI總銷售額的領頭車款。而在鮮明的賽車風采下,Levante的性能表現勢必備受檢視,而MASERATI也備妥3.0L V6雙渦輪汽油,以及3.0L V6雙渦輪柴油兩種動力可選。

不過放眼望去,入門Levante 350搭載的3.0L V6雙渦輪汽油引擎(350hp),雖然已經有著6.0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251km/h的能耐。而Levante 430則是在相同硬體架構下,提升至430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更短只需5.2秒、極速264km/h的表現,但似乎還是無法滿足多缸大馬力客戶的極緻需求。

對此,MASERATI車輛開發負責Davide Danesin承認,Levante確實可裝載更大的V8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四輪傳動系統,且原型車也已經開始測試。不過MASERATI卻沒有正面表態是否會推出Levante高性能版。因為超過500hp的高性能SUV的市場規模非常小,一年也才不過1.2萬輛而已,所以是否要投入競爭,目前MASERATI還有許多考量的地方。

欲推高性能Levante,其實對MASERATI來說並非難事。因為Quattroporte GTS搭載的3.8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即可輕易提供530hp最大馬力輸出。加上Levante為源自Quattroporte底盤平台架構衍生而來,只要進行相關測試與底盤重新調校,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能推出市場,不過就如同剛剛所說的,一切都要取決於市場需求,才能決定高性能Levante是否會成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