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大數據時代!FORD以1.82億美元投資美國雲端運算公司Pivotal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7/2016)
字級設定:
高速網路時代帶動雲端應用層面與範圍越來越多元,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被視為全球產業必跟上的趨勢,即便你不是科技業,也不能忽視這個未來龐大商機;當然,這對積極發展自動駕駛、車聯網、交通網絡等技術的車廠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雲端運算事實上並不能算全新領域,其實所謂的「雲端」就是泛指網路,名稱由來是來自工程師在繪製示意圖時,經常以一朵雲來做為「網路」的代表,舉凡是利用網路串聯起電腦,使其能夠彼此合作或使服務更無遠弗屆,就能稱得上雲端運算,只不過隨著電腦運算能力、網路服務技術性的突破,雲端運算也有了更強大的功能。

不過畢竟車廠屬於汽車製造業,並非科技產業,因此尋求異業合作也成為了車壇趨勢,近日FORD與美國雲端運算軟體開發公司Pivotal宣布合作,並投入1.8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的資金,FORD資訊總監Marcy Klevorn將會加入Pivotal董事會,以迎接嶄新的汽車大數據時代。

成立於2013年的Pivotal是由EMC與VMware整合旗下相關技術,組成的「雲端+Big Data」嶄新IT公司,讓一般企業也能夠使用到媲美Google、FB服務的新型態IT架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