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電動車生產里程碑!NISSAN Leaf英國桑德蘭廠第5萬輛下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6/2016)
字級設定:
NISSAN位在英國桑德蘭(Sunderland)的生產中心,是生產歐洲最暢銷SUV-Qashqai的大本營,此外許多戰略車款包含Juke以及INFINITI Q30也都是在此下線,然而還有一款重點車款也是在此生產,那便是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的Leaf。

NISSAN桑德蘭廠負責生產的Leaf除了內銷英國外,也負責外銷至歐洲其他國家。2013年在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支持下,Leaf與其電池生產線導入桑德蘭廠,如今3年時間過去,英國產第5萬輛Leaf下線,成為歐洲汽車製造商首度達成電動車生產的里程碑,而這第5萬輛Leaf將交付給法國客戶。

2010年Leaf以首款量產電動車身分上市,雖然起初因為電池成本導致高昂的售價,再加上尚未健全的充電站建設,致使Leaf銷量並不理想,所幸隨著各國政府大力提倡新能源車,電池技術的提升、充電站網絡開枝散葉等,在高油價的時代,讓Leaf開始大放異彩,無論在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市場都有不錯的銷量,至今已經累積超過22萬輛的銷量,並替地球省下超過33萬噸的CO2排放,全球最暢銷電動車實至名歸。

而最新2016年式Leaf,鋰離子電池從現行24kWh提升至30kWh,因此車輛續航力從過往120英里提升到155英里(約從200公里增加到250公里),不僅都會代步相當夠用,也大大提升其使用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