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利之爭落敗,M-BENZ AIRSCARF頭頸暖氣系統遭判定侵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7/2016)
字級設定:
為了讓敞篷跑車能在一年四季都有機會開篷行駛,M-BENZ自2004第二代SLK開始便將AIRSCARF頭頸暖氣系統列入配備清單,透過設置於前座座椅頸部內側的暖氣送風裝置,能在開篷狀態下保持前座乘客頭頸部座艙溫度,有效避免座艙外寒冷空氣的侵擾。然而這套AIRSCARF頭頸暖氣系統卻在近日遭到德國法庭判決侵犯專利所有人Ludwig Schatzinger的權益,而必須暫時停止販售德國境內配有AIRSCARF頭頸暖氣系統的判決,並賠償侵犯專利期間所造成的損失。

歷經多年的演進與廣泛運用,M-BENZ AIRSCARF系統目前已配置在SLK/SLC車系、SLS Roadster、C-Class Cabriolet、E-Class Cabriolet與S-Class Cabriolet等近10幾年來所推出的敞篷車款。而受到侵權官司結果影響,德國法庭判決DAIMLER集團旗下M-BENZ品牌必須關閉所有德國經銷體系內、尚未售出敞篷車款所配備的AIRSCARF系統,並在判決結果出爐後不得販售任何一款配有AIRSCARF系統敞篷車款。

儘管德國法庭的這項判決勢必將影響M-BENZ敞篷車款的銷售表現,但值得慶幸的是這項判決結果並不溯及所有已交車的AIRSCARF系統車款,因此M-BENZ並無需面對廣大的召回動作、也無需處理後許衍生的車主抱怨,而僅需修改電腦系統,將尚未交車的AIRSCARF系統車款預設關閉即可。且這項德國法庭判決效力僅侷限於德國境內經銷體系,而不致影響德國以外的全球銷售市場。

關於AIRSCARF系統的專利侵權雖然目前還無法掌握更為細部的消息,因此不論是後續賠償金額、受影響車款數量等數據目前都還不得而知。此外AIRSCARF系統德國境內專利期限僅到2016年12月25日為止,因此在12月25日之後M-BENZ AIRSCARF系統便不受專利限制,而能再度恢復AIRSCARF系統於德國境內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