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聯手清華,打造「中國版」自動駕駛車
AUTONET記者:Joseph(05/24/2016)
字級設定:
伴隨中國躍升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技術被寄望成為解決空汙與交通壅塞的最佳良方。NISSAN 近日與中國清華大學汽車系在北京共同成立的「日產智能出行聯合研究中心」,就計畫開發出更符合中國市場及交通需求的次世代汽車技術,或許未來套用在台灣也是游刃有餘。

NISSAN 自 1973 年與東風汽車合資進入中國,及至 2015 年年銷量已達 125 萬輛。作為不可小覷卻又截然不同的市場環境,未來合作重點將涵蓋電池安全、自動駕駛以及交通系統等研究。雖然該公司與美國 NASA 也有類似的共同研究計畫,但如果你見識過中國的交通狀況,想必不會覺得這是一件輕鬆事。



若想探究該公司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的發展,去年發表的 NISSAN IDS Concept 全自動駕駛概念車或許足以代表他們對未來汽車的願景。除了已揭露「車道維持」、「變換車道」、「超車」、「進出高速公路」、「立體道路行駛」等六大自動駕駛模式外,同時還標榜融入人工智慧技術,能與車主駕駛習慣相互配合,在高科技浪潮下兼顧駕駛樂趣。

綜觀 NISSAN 的自動駕駛車戰略計畫,將從「半自動」逐步進化到「全自動」階段。日前於紐約汽車大展宣布今年將在日本投入自動駕駛車道路測試外,2017 年更會在英國市場為 Qashqai SUV車系搭載「ProPilot」自動駕駛系統,並希望旗下車款於 2020 年實現全自動駕駛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