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革MITSUBISHI,傳NISSAN屬意自家技術大總管
AUTONET記者:Joseph(05/25/2016)
字級設定:
油耗測試造假事件讓日本 MITSUBISHI 危機重重,雖然後續由 NISSAN 出資入股 34% 度過財務難關,但單一最大股東位置也因此易主。雖然整個交易程序要到今年底才走完,但現在傳出 NISSAN 已屬意現任技術顧問山下光彥(Mitsuhiko Yamashita)進入 MITSUBISHI 執行內部改革。

《路透社》根據線人消息報導指出,NISSAN 除了在本周三舉行的 MITSUBISHI 臨時董事會中有權力提名三分之一董事席位外,還會任命山下光彥擔任技術總監一職。


山下光彥最高曾任 NISSAN 副社長,足跡遍及研發、技術、材料、安全和環保部門等單位,社內資歷超過 30 年成為技術部門的頭號指標人物,或許正是進入 MITSUBISHI 執行改革的最佳人選。加上 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也曾透露將由自家人出任領導 MITSUBISHI,更增添這項消息的可靠程度。


一般分析認為 NISSAN 將藉由入股 MITSUBISHI 強化其產品線完整度,加上與 RENAULT 組成聯盟的全年銷量將來到 959 萬台,被視為有望超越 GM 並加速追趕 TOYOTA 的重大戰略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