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5年的與世隔絕,ASTON MARTIN DB6 Vantage於拍賣會場重見天日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25/2016)
字級設定:
相信有些讀者還記得近日在Silver Stone拍賣會場上出現一輛被擱置在穀倉30年的ASTON MARTIN DBS吧!在如此漫長的歲月當中,其還算保持良好的車身以及49000km的里程數都讓許多人納悶此車被閒置的原因,不過這類軼聞當然不會是最後一個,日前在拍賣會場上又出現了一輛被人遺忘25年的DB6,只是這一次它沾滿了塵土而顯得更加滄桑。

在1956年時現身的DB6,在當時可以說是性能最頂級的轎車,而在短暫的五年後便停產,而作為007的駕車與為數不多的數目更為DB6披上傳奇的色彩,使用3995cc直列式6缸引擎與SU汽化器,DB6最大馬力在當時可達驚人的325hp,選用使用ZF 5速手排變速箱或是BorgWarner 3速自排變速器,這些配備與馬力在60年代時可讓許多義大利超跑自嘆不如。

至於為何這輛超級跑車會成沉默了半個世紀呢?根據過往當時的車號登記進行追查後發現,此輛車很明顯的只擁有過2任主人,而最後一位持有人為Graham Hill先生,當時他從ASTON MARTIN的經銷商購得此車,最後顯示的里程數也只有25277公里,據了解,因為其家族搬遷以及其他種種家庭因素而讓這輛經典拋車被遺忘了25年的時間。

目前這輛DB6還沒有釋出相關零件狀況,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拍賣方還未對其發動零件做任何檢查,雖然拍賣會宣稱有進行部分修復,但在內裝部分依然可以看出歲月在此車留下的各種痕跡,而目前的拍賣價格預估會落在美金24萬至27萬之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