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電動車市場,M-BENZ預計推出4款電動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25/2016)
字級設定:
在現今全球對於車排放量的重視下,各車廠對於相關電動車的研發相較於過去皆投入相當龐大的資源與人力進行研發,例如BMW從1969年時便進行電動車的相關開發,而在2011年時成立的BMWi 正是為了打造出節能減碳,並且達到零汙染的最終理念,而近期TESLA所預計推出的Model 3更是以其平價電動車款概念贏得了不訂單,為了能進軍電動車市場,M-BENZ於近日表示將會在2020年前發表4款電動車,其中兩款為轎車、兩款為跨界休旅車。

在此次計畫中,4款車輛因為動力系統的相關性,因此在車頂結構與擋風玻璃的外觀要素上會有相同的特色,此外,對於M-BENZ而言,此批EVs將會以作為主打,並且將會作為其力抗TESLA Model S與AUDI Q6與其他相關電動車的王牌。

雖然目前M-BENZ還沒有釋出更詳細的資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此系列車款在部分架構上會使用C-Class與S-Class的相關電子零件組,而在底盤方面則是使用以初代B-Class做為改良、特別為電動車所所設計的專用底盤MRA底盤,而此全新設計的底盤可以在對應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而大量生產。至於動力部分,M-BENZ表示範圍將會是在101hp至536hp之間,而電池組將會使用由 Accumotive所製作鋰離子電池,單次充電後可行駛402km。

以目前全球對碳排放量的相關法規來說,發行油電車或電動車對於通過相關限制是必要的手段之一,但是相信在未來相關技術上的進步以及市場趨勢的變動下,電動車可以在汽車市場上更加活躍,也讓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能因此獲得些許緩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