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價電動車為強打,VW有望在巴黎車展推出嶄新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9/2016)
字級設定:
為能快速擺脫柴油引擎廢氣排放問題的陰霾,德國VW集團加速發展電動車以及複合動力系統,並於2016年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上,推出BUDD-e Concept概念車,宣告相關電能技術的初步成果。但看似空間寬敞且應用多元的廂車,其實並非VW電動車的主力,因為較暢銷的都會車款才是切入市場的重點。

德國汽車媒體AutoBild表示,VW汽車正在規劃一款身形與BMW i3相仿的電動車,而此級距中最暢銷的電動車其實是NISSAN Leaf。就以2015年的銷售成績來看,BMW i3約在全球交付2.5萬輛新車,而NISSAN Leaf則有4.3萬輛,顯示VW汽車需要一款暢銷型電動車,才能快速且準確的進入電動車市場,滿足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BUDD-e Concept概念車發表的當下,除了寬敞的空間鋪局外,嶄新的MEB模組化電能動力底盤,將是未來VW擴展其它電動車款的主要平台。而這款現正研發中的都會型電動車,勢必也會從MEB底盤平台衍伸而來,並最快在2016年法國巴黎車展以概念之姿對外發表,最快於2019年投入量產銷售。

目前VW汽車擁有的電動車作品,除e-Up!以外還有e-Golf,不過這兩款車都是從既有的車輛平台技術,換裝電能系統而來。不同MEB底盤完全模組化的形式,無論是電池容量還是硬體佈局等,都會比燃油車改電動車來得更好,對車輛續航力表現也會有所幫助。無論如何,VW汽車已經如火如荼在開發電動車,相信沒多久後就能獲得更多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